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守护爱的记忆丨专家讲解如何预防和干预阿兹海默病

| 【记者 唐硕】【编辑 南山】通讯员:王宇 | 2019-10-30 18:52:55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的“到2022年和2030年,65岁及以上人群老年期痴呆患病率增速下降”的目标要求,增强石牌街辖区内的老年期痴呆预防意识,石牌街道办事处分别在10月18日、10月28日上午在石牌街日间托老服务中心以及石牌街道办事处6楼大会议室开展以“积极预防干预 守护爱的记忆”为主题的石牌街阿兹海默病预防与干预宣传讲座。      
讲座邀请了祈福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季燕及原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副主任医师聂永慧为辖区群众进行授课。累计两场前来参加讲座的长者人员近200人次。



活动现场,医生教居民们预防痴呆症的手操。


石牌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干部喻翎进行开场讲话并对两位医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季燕与聂永慧医生分别向长者们介绍了当出现痴呆症状时大脑的变化以及出现痴呆症时的轻度、中度和重度的行为表现等,让长者们了解了人体大脑的组成。


医生接着从日常角度
向大家分享了一些预防痴呆症的措施:


例如要合理规划健康饮食,三低(低盐低脂低糖)、高纤维素、优质蛋白等;还要保持充足的睡眠,提高睡眠质量。此外,要积极锻炼身体以及进行一些记忆训练,一些健康的运动有助于身体健康保持活力,比如乒乓球、桌球、书画等,同时保持心情舒畅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现场居民踊跃提问,医生们都耐心一一解答。




本次举办的讲座贴近居民生活,使辖区居民了解到如何预防痴呆症状,满足了居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树立了科学预防的理念,提高了自我预防意识。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