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元岗有厂区发生“火情”?原来是消防演练,秋季防火要注意!

| 【记者 李丹】【编辑 峥辉】 | 2019-11-04 17:02:22



11月1日上午,在元岗街70号华丰大院,突然有“浓烟”冒出,厂区的人纷纷往外奔跑撤离,但却井然有序……原来,这是由元岗街消安办联合东莞庄消防中队,与南兴社区居委及辖内企业,共同开展的“119”消防安全月消防应急实战演练。



进入秋季,天干物燥,历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此,元岗街消安办紧扣“防范火灾危险,建设美好家园”主题,开展了此次实战演练,以进一步强化辖内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辖内企业人员防火救灾的实战技能。


南兴社区居委、南兴花园管理中心、元岗智汇创意园、培智学校等社区、企业及学校的代表也来到现场观摩。



小e了解到,此次演练分为两个部分。


首先是现场模拟演习

事故模拟4楼厂区着火,随后,警报在厂区内响起,各区域安全负责人立即组织其区域内人员,井然有序地按照规定疏散线路迅速撤离现场,到达指定地点。随即,消防人员赶到着火区域进行灭火。



第二部分是消防培训

由东莞庄消防中队向参加演练的全体员工讲解消防器材基本知识及灭火方法。



从理论到实践,参加演练人员轮流进行灭火操作,熟练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现场冒着浓烟的地方,很快被熄灭。



消防安全关系千万家,街坊在这个季节也要特别留意一些火灾隐患,尤其是以下几个方面:

一、及时清理阳台和房前屋后可燃物,炉灶、燃气灶旁切勿堆放可燃物;不可随意将烟蒂、火柴杆扔在废纸篓内或者可燃杂物上。


二、不私接乱拉电线,不超负荷用电,插座上不要使用过多的用电设备,不用铜、铁、铝丝等代替刀闸开关上的保险丝。


三、使用液化气,要先开气阀再点火。使用完毕,先关气阀再关炉具。煤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阀,开窗通风,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切记不要在燃气泄漏场所拨打电话。


四、遇到火情,及时拨打119电话报警!


  图来源 南兴社区居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