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加装红绿灯,设置电动车充电桩——安厦花园今年解决了住户最关注的问题

| 【记者 唐硕】【编辑 峥辉】 | 2019-11-05 16:56:52

                                                                         



11月中旬,“小猪胖胖”充电公司将在安厦花园安装第二个电单车充电站,这是在接到小区居民反映后,珠吉街道办事处、安厦社区居委会和小区物业共同协调解决增设的第二个充电站。


   


安厦花园居委会主任潘柳玉介绍道,一直以来,小区住户对安厦社区居委会反映最多也最迫切解决的问题有两个:


一是小区居民过马路难,

二是电动单车停放和充电问题。



   


“第一个问题在今年4月,经市住建局、交警等相关部门的多方努力下得以解决,第二个问题经小区物业和居委会协商后,9月15日,在小区21号楼对出非机动停放区搭建雨蓬,引进了‘小猪胖胖’公司加装电动单车充电站,统一规划设置电动车集中停放和充电点,引导住户将车辆集中充电、分区停放。我们计划下一步在小区其他区域也建设类似站点,解决电动单车无序停放和无处充电的难题,目前还在和居民协商站点设置情况。”潘柳玉说。



事件回顾:



家住天河区珠吉街安厦花园的居民卢授平,在今年4月向有关部门反映了小区门口交通基础设施缺乏问题,仅仅1个月时间,在住建局及公安交警等部门的协调努力下,珠吉路小区路段很快增设红绿灯和斑马线,完善了交通设施,为小区住户的出行带来安全和便捷,得到小区住户的一致好评。


4月12日,广州市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平台和广州电视台组织政协委员到天河区珠吉街道安厦花园就民生实事进行调研,当天来到公租户代表卢授平家里,了解其申请公租房后居住、生活、工作等情况。


卢授平是首批入住安厦花园的住户,他向前来调研的政协委员和记者们讲述了自已搬来安厦花园后的感受,表示在小区居住的较为满意,对小区的管理给予了正面评价。但与此同时,他也反映了小区大门处于广园快速路的上下口,车流如织,却无斑马线、红绿灯的引导,小区住户自入住以来,外出上学、上班、买菜等均需在车流中穿行公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与此同时,他还提出不少居民会将电单车放在楼道里充电,易引发火灾。卢授平建议增设行人天桥或设置红绿灯,以及在小区增设电动车充电桩。


卢授平带调研组实地走访小区


4月13日,卢授平在参加住建局组织的保障小区租户代表座谈会上,再次提出了小区门口加装红绿灯或增设人行天桥的建议和电动车充电的问题。在会上,住建局局长王宏伟就这两项事宜,要求广州城投住房租赁投资有限公司跟进落实。


4月15日下午,广州城投住房租赁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化、物业管理部经理陆韵明等一行6人就落实住建局的相关指示,来到安厦花园进行现场调研,与物业公司、居委会一同商讨落实相关工作。对电动单车充电站建设雨蓬搭建费用较高的问题,拟由城投住房公司与物业公司牵头,居委会向街道申请“微服务”经费,两方共同出资解决,由物业公司联系专业的电动单车充电单位提供充电服务。



5月中旬,经多方努力,安厦花园小区门口终于成功增设了红绿灯和斑马线,解决了小区住户特别是老人、小朋友在穿行公路时存在极大的安全问题。


交通灯安装初期,居民们还不太习惯从沿着斑马线行走,无视红绿灯、横穿马路的现象非常普遍,于是,安厦居委组织社区安厦志愿者,在早上上班上学的高峰期开展“文明出行”交通指引,连续坚持一个月,终于使横过马路的现象逐渐减少。


   


现在,住户均对小区对出道路加装红绿灯给予好评,对小区环境的改善表示满意,希望小区今后越来越好。


超赞.gif


图片由安厦社区居委会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