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十八道”“港兴”都拆了!员村街在临江大道治违近2万平米!

| 【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通讯员 王卉 | 2019-11-06 19:13:06


继在临江大道拆违八千平方米(点此回顾→拆除8122平方米!员村街重拳出击强势“拆违”)之后,10月31日上午,员村街党工委、办事处联合天河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对员村临江大道“港兴海鲜酒家”(员村二横路自编25号)和“十八道”菜馆(临江大道员村二横路自编28-8号)等违法建(构)筑物进行依法拆除。




天河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黎明,员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新、办事处主任杨德创、纪工委书记黄志伟、办事处副主任谭伟波、办事处副主任陈龙等领导到现场督导拆违工作。





违法搭建约2万平米


据了解,该地块权属天河区员村街石东五、六、七社集体物业。2009年以后,由现承租人陆续在该地块上违章搭建建(构)筑物,搭建面积约2万平方米。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应当依法予以拆除。




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员村街攻坚克难,加大违法建设治理力度,不断推进城市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由于各租户在此处经营餐饮行业时间较长,涉及经济利益较大,为保证拆违行动的顺利进行,员村街做了大量的前期摸查研判和宣传教育工作。



摸清实情 周密计划


在村公司的支持和配合下,员村街准确掌握历史违建证据信息及摸清当事人相关情况,制定专项拆除行动方案。


加强宣传教育工作


早在4月份,员村街城管执法队已向租户发出拆除通告,并多次约谈承租人和租户,告知其当前形势,要求其配合政府的治违工作。


街领导多次带队到现场听取租户实际搬迁困难,深入细致做好租户思想工作,消除租户过激行为。


组织拆除前,员村街党工委、办事处组织派出所、食药所、街城管科、安委办、环保中队、执法队等职能科室,多次召开拆除“港兴海鲜酒家”和“十八道”菜馆地块违建专题会议,制定严密计划。




组织有序文明拆除


10月31日行动当天,员村街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名,拆违施工人员30余名,大型钩机2台。多方工作人员经过一天的奋战,顺利完成此次治违任务,做到安全、和谐、文明拆违。


接下来,员村街将以此次拆违成果作为新起点,提高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扎根,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