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亲爱的华农,生日快乐!爱您不止110年!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19-11-10 13:05:00

                                                                         





白云山下,珠江水旁;
紫荆飘香,桃李芬芳。
修德博学,求实创新;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
一百一十年风雨兼程,
一百一十年继往开来。



亲爱的华农,110岁生日快乐!


虽然今天才是校庆日,但为母校庆生的热情从昨晚开始就正式点燃啦!昨晚,丁颖礼堂内,灯光璀璨,一片温暖祥和,华南农业大学11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各界领导嘉宾、海内外校友代表、校领导与师生欢聚一堂,一同欣赏引人入胜的精彩节目,感受百十华农的开创、发展和追梦之路,向华农110周年华诞献上最衷心的祝福。


       
       


今天上午,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在丁颖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广东省市领导、全国农林类高校代表等嘉宾出席本次庆典。袁隆平院士等近百位各级领导专家学者、社会各界人士及国际友好人士等向华农发来贺信贺电。


大会上还举行了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献花仪式和2019年教职工荣休仪式,110位在校青年学子为110位退休教师献上鲜花和祝福。


       
       

在建校110周年校庆之际,华农第二届校友集体婚礼也在今天如约而至,38对新人在母校说出爱的誓言,许诺牵手一生。



       


今天一系列盛大的庆祝活动,也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校友回到校园为母校祝寿。重拍毕业照、重温华农、参观校史馆……在“五湖四海一片林”的紫荆校园里,从四面八方赶回母校的学子欢聚一堂,共话当年,到处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为了给母校庆生,学生们也玩起了各种创意祝福!


(524秒的快闪视频!祝华农110岁生日快乐!)


在校庆前一天,华农还喜提自己的博物馆!


历经五年的筹备建设,华南农业博物馆终于在11月9日掀开了它神秘的“面纱”。这个华南地区首个以华南农业与自然资源为主题的农业博物馆,珍藏了数不胜数的动植物标本,走进这里,就仿佛走进了一个原始世界,那些古老的飞禽走兽、花鸟虫鱼都栩栩如生。






树谷树木树人

百十春秋耕耘不辍育芬芳桃李

立言立功立德

万千学子薪火相传书时代华章




这里是

广东省“211工程”

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

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高校

国家“111计划”

粤港澳高校联盟

教育部三全育人改革试点高校

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这里是,华南农业大学!


广州占地面积最大的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别名”有“华南天河五山人民公园”、“华南活动大学”,建校于1909年,前身为中山大学农学院,目前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之一。




华南农业大学还是广东省单体校园面积最大的大学。


在“大”这件事上,没人敢和华农争!占地8250多亩,这就相当于:华南理工大学X1.8 ,华南师范大学X3,广州大学X4,广州中医药大学X6,广州动物园X13……


华农绿化面积广,各种花草树木惹人注目。每年三四月份紫荆花开时,整个校园变成浪漫的粉红色,来参观的游客达到每日十万人次,如果你也在广州,错过就亏大了!




全国最会喝的大学

华南农业大学

华农酸奶,梦想的味道。作为华农的“特产”,每一位华农学子的大学生活都少不了华农酸奶。而几乎每个来华农的人都会带一箱回去当手信,没喝过华农酸奶都不算来过华农!




前段时间华农还因为奶茶在全国出了名!《美团外卖奶茶真香消费报告》显示,华南农业大学是国内最爱喝奶茶的院校。




更厉害的是,华农人还有专属自己的奶茶店,主打独创特调华农酸奶茶,还卖华农周边纪念品,真·华南奶茶大学!




梦开始的地方

华南农业大学

五山路483号,在华农读书的人都有点熟悉。有种美丽,直到毕业回来依旧怀念,跟你一起路过的图书馆,操场,泳池……




“勤读力耕,立己达人”在这两条校训的指导下,华农成为了广东院士的摇篮,这里曾诞生了广东历史上的第一名院士,还有“感动中国”年度人物……




华农,还走出了福布斯精英榜的翘楚,登上国际Prada的华农男模,突破世界第六的世界记忆大师和iGEM2016全球总决赛季军……




华农学子迎风破浪,走向未来,拥抱世界。这,就是华农!



这样的华农怎么看都是

“别人家的大学”

令人羡慕,招人嫉妒!


110年的时光潺潺流过

寄存一代代华农人的回忆

今天是华农110岁生日

你有什么想对华农说的吗

咱们留言区见~


祝阿农哥哥生日快乐,

记得点个“在看”跟大家分享!





部分资料整合自华农广播、微农快报、华农官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