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学垃圾分类还有礼物领!300余上社街坊参加了这场好玩又有意义的活动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 | 2019-11-11 19:24:58

                                                                         






11月8日上午,上社老人公园内人声鼎沸。学知识、玩游戏、还有礼物领,居民们玩得不亦乐乎。原来是棠下街荷光东、荷光西、东升三个社区联合在此处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活动举办方在现场设置了多个摊位,用寓学于乐的方式让社区居民了解当下的垃圾分类知识。现场共派发了300余份小礼品,用以奖励居民的积极参与。


棠下街武装部部长吕军、荷光西社区驻点党代表孔蓓蓓、东升社区驻点党代表黎明以及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等35人也加入到这场宣传活动中,向居民派发宣传单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关注环保。


       
       
       



垃圾分类考考你        


工作人员在现场摆上了四色垃圾桶,还准备了一些小卡片,上面写有各种常见生活垃圾的名称,居民拿到卡片后要按照正确的分类把卡片投入到相应的垃圾桶里,回答正确就能得到一枚印章。





垃圾分类飞行棋        


玩飞行棋也能学知识。活动参与人员投掷骰子,再根据相应的点数找到“生活垃圾”,只要把这种垃圾正确分类便可获得一枚印章。居民集齐了多枚印章后,还能到兑奖处兑换礼品。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棠下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们还在现场设置了多人互动学垃圾分类知识以及垃圾分类抽奖活动摊位,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其中。


另外,除了游戏摊位外,现场还摆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海报,详尽地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如何正确地为垃圾分类等知识,增强了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程度。




小e了解到,荷光东、荷光西、东升三个社区所在的上社片区小区较少,城中村面积广,人口众多。要在城中村社区推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提高住户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和认可度就显得尤其重要。因此,几个社区居委会已在辖内开展了多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希望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让扩大垃圾分类的宣传面,让更多群众参与到这项环保工作中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