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和谐邻里情,美食齐分享!珠村南社区党总支举行舌尖上的中华美食盛宴

| 【图文记者 唐硕】【编辑 峥辉】 | 2019-11-11 20:31:04



珠村是“中国乞巧第一村”,珠村南社区除了有一群传播乞巧手工艺制作的“巧姐”,还有一群传播中华饮食文化的“巧厨”。




11月7日下午,珠村南社区党总支开展了一场“舌尖上的美食”盛宴,活动邀请了辖内来自全国各地,制作美食的居民群众参加。





活动现场,来自河南的张会平姐姐,带来了面粉和肉馅,现场教大家做包子;来自壮族的韦姐姐,还带来了早上“加急”在家用红豆、韭菜、猪肉、糯米、面粉制作的壮族小吃——炸油面,大家第一次吃到这种少数民族小吃都感到很新奇;珠村南党群志愿队小队长周玲带来的广东糖水;还有的居民带来了东北拌凉菜、手工玉米汁等,这场融汇了各民族各地区特色风味午餐,在和睦友善的氛围中很快被大家“瓜分”一空。


珠村南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郭娟说:“此次活动展示了各民族别具一格的厨艺,对传播中华民族饮食文化,促进民族团结,社区邻里和谐,起到了积极作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