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微凉秋季,我在五山的转角处,遇到一条温暖的街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19-11-11 20:59:38

                                                                         





在五山有那么“一条gai”

它因公益而存在

没有华丽的装饰

只有简单的帐篷、普通的桌椅

却处处欢声笑语,温情满满

只因一群可爱的学生志愿者


11月9日上午,五山花园文化广场,华南理工大学第七届公益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五山便民一条街志愿服务活动,在这凉意习习的秋日里“温暖”开启!


怀着让公益走进社区的期许,来自华工的学生团队、各学院志愿服务队以及各大公益社团组成了华工志愿服务队,与六个来自不同高校的志愿者协会,一共十六支团队再次来到五山社区,为附近居民及在校职工提供各种各样的志愿服务。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华南理工大学委员会、五山街团工委主办,华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以下简称“校青志”)承办。现场共设置了十七个摊位,吸引了数百名街坊前来参与、体验。




正如主题“五山便民服务一条街”,

本次活动围绕着为居民服务展开。


推拿,按摩,量血压一个不能少

身高,体重,精准计算你的BMI值

提供健康分析和营养知识问答

还有中医药知识普及




品尝猜调料的小游戏

更有专业的膳食搭配建议

顺便给食品安全的谣言辟谣



普及植物、生活中的化学知识

还有五谷杂粮小知识干货分享





今年新增义剪服务,

为街坊剪出“清爽、靓丽”的发型~



“妈妈,妈妈,快让我看看,

我是不是这条街最靓的仔?”



在服务居民、传播知识的同时,

有的服务队还设置了一些有趣小游戏。

纸杯、乒乓球、套圈、折纸、剪纸……

让大家收获了游戏带来的快乐。







据了解,“公益进五山,便民一条街”志愿服务方案来源于华南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的品牌活动“‘雷’厉‘锋’行,志愿长青——志愿服务一条街”大型志愿服务项目,已经连续7年举办,活动旨在架起大学生与社区居民交流桥梁。学生志愿者从多个方面,为居民们带来了便利与欢乐,真正地服务了民众。有街坊对53君表示:“年轻人能为社区做好事实在可贵,当今社会需要这样为公益发挥正能量。”



公益进五山,

便民一条街。

志愿的力量

让我们在五山这条街

看到了爱的模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