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广州一快递点起火,包裹全被烧毁!为了保护你的快递,员村街这几天做了这些事……

| 【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通讯员 王卉 | 2019-11-14 18:41:55

                                                                         




这几天,

比起见对象

最想见的人

应该就是快递小哥


昨天传来一则消息:

11日上午约9时,

广州海珠区江海街大塘村东华南九巷

中通快递点起火

有住在附近的街坊表示,

自己的快递被烧了……




每年“双十一”前后

似乎总有这些新闻

提醒我们关注物流行业安全

员村街已提前出动,

保障你的快递安全!


11月8日、12日,员村街来穗中心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综治办、安监中队、社区居委会在全街各社区内开展寄递物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联合检查组对寄递物流行业公司的“五个百分百”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是否做到在视频监控下进行开箱验视;

·是否下载寄递物流管理APP进行实名登记备案;

·营业执照是否齐全;

·消防安全是否合格;

·从业人员是否进行登记。


“五个百分百”即

100%实名收寄、

100%收寄验视、

100%技防安检、

100%持证经营、

100%从业登记。




检查工作人员与寄递物流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交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不符合要求的公司进行了政策教育,并督促其尽快整改落实。




此次行动共检查寄递物流公司43家,发出整改通知书5份,登记寄递物流公司从业人员50人,有效整治了寄递物流行业存在的乱象,提高寄递物流安全管控规范化。下一阶段,员村街将继续联合多部门做好寄递物流行业管理工作,全面加强寄递物流行业管控工作机制。




不过,如果快递真的被烧了,

你可以这样做:

向网点提供快递单号获得理赔。


祝大家收货大吉!


     

综合: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