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爱心故事丨关爱在延续 七旬独居阿婆住新“家”乐享晚年

| 【图文记者 小朵】【编辑 南山】通讯员 何洁仪 | 2019-11-18 15:06:12



各位街坊,

还记得天河村社区独居长者唐正快婆婆吗?

今年中秋前,唐婆婆不慎滑倒在地,

一天一夜无法动弹。

幸运的是,

得社区的一帮热心人及时出手相助,

唐婆婆得到了救助。


时隔2个月,再次传来了好消息:在天河南街道办事处、天河南街社工服务站、天河村社区居委会的集体努力下,唐婆婆顺利入住天河区老人院,将在专业人士的看护、照顾下安享晚年生活!

秋日的羊城,阳光灿烂,

天河南街这个爱心故事的圆满结局,

就如同秋日的暖阳,

让人内心分外温暖。




唐婆婆入住 新“家”啦


11月13日上午,在天河南街道办事处民政科罗俊华科长的带领下,在天河南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天河村居委会主任何洁仪的陪同下,唐婆婆坐上了专车,来到天河区老人院,入住了新“家”。






前情回放,

请看小e此前的推文


险!独居老人家中滑倒一天一夜无法动弹!暖!热心街坊群策群力出手相助!




各方助力 顺利入住老人院


要想入住天河区老人院,需要一定的轮候期,少则几个月,多则几年。唐婆婆能快速并顺利入住老人院,其背后,有几个“离不开”:离不开天河南街道办事处的高度关注、离不开天河村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细致关照,也离不开天河南街社工站社工的专业支持。

小e了解到,唐婆婆是一名孤寡老人,独居在小屋内,平时自己照顾自己。自在家中摔倒送进医院后,虽经检查身体并无大碍,但因年事已高,出院后,唐婆婆的身体一直都非常虚弱,生活照料成为难题。


面对这种情况,天河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天河南社工站的社工一直关注老人的日常生活,不但经常上门看望,定期探访唐婆婆,为其送餐,更动员街坊邻居们帮手,密切关注唐婆婆的状况。




老人能去哪养老?

哪里可以为其提供长期、专业的照顾?


天河村社区居委会又紧锣密鼓、着手做这件事: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了解入住老人院的相关要求;为唐婆婆在网上进行入住老人院的申请,陪同唐婆婆到医院做全面体检;主动联系唐婆婆的家属告知情况,为入住老人院做相关准备。




要真正入住老人院,

这当中还是颇费了一番周折。


原来,唐婆婆的亲属都在广东连州,而老人院要求本地人做监护人,否则不能入住。居委委及时向街道民政科进行了报告,得到了民政科科长罗俊华、黄绍祥、谭绍峰的高度重视,他们积极与区民政局、区老人院沟通协调,最终开通了“绿色通道”。


在确定可以入住老人院后,社工们链接资源,为唐婆婆购买了衣服、毯子、行李箱、日用品等生活用品,以保证唐婆婆在老人院的正常生活。11月12日下午,社工将衣服等物资送到唐婆婆家中,帮助其收拾行李。当天,天河村社区居委会主任何洁仪、社工们一起,陪着婆婆聊天、讲述去老人院的必要性,唐婆婆解除了种种顾虑,答应去老人院养老。




在各方助力下,11月13日上午,唐婆婆“安家”天河区老人院,在这里,她将得到很好的生活照料,和老人院的其他老人一起,颐养天年。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