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天河区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有狗狗已被没收……

| 【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通讯员 员村街执法队 | 2019-11-18 15:29:24


狗狗这么可爱,

各位铲屎官更应该

文明养犬

否则罚款是小事,

狗狗还有可能被没收……

这几天,有人已被罚



穿着衣服的狗狗很呆萌。(资料图)信息时报摄影部


11月6日开始,由天河区公安局牵头,各街道城管执法队配合,天河区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11月6日晚8时,员村派出所和员村街城管执法队联合在临江大道、天河都市广场附近等犬只出没重点区域检查,对养犬人进行文明养犬宣传教育,增强市民文明养犬意识,并对广场舞音量过大等问题进行劝导,维护安全文明、规范有序的城市公共环境。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引导市民:

1.养犬人必须办理养犬证,无证将被查处;

2.养犬人携犬只外出需给犬只栓好牵引绳;

3.养犬人对犬只便溺的粪便,需及时清理;

4.养犬人不得随意丢弃犬只尸体。




截至11月11日,本次行动员村街共出动102人次参加执法,共向12名携带犬只外出的市民群众进行法规宣传,及时劝导7名养犬人员清理犬只粪便,移送派出所无养犬证犬只两条。




据悉,11月开始,天河区进入文明养犬重点整治期,将逐步加大整治范围和整治力度。经过近一个星期的整治,员村街辖内临江大道带状公园沿线,犬只数量明显减少,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强文明养犬宣传工作。



戴上绳子遛狗。(资料图)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对于不文明养犬

广州已有相关条例

今年10月,

《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公布,

目前征集意见已结束。

如何进行养犬登记、

养犬应遵守的规定、

不文明养犬的处罚……

都有了答案!




养犬的数量有何限制?


广州市行政街辖区为养犬严格管理区,辖内个人养犬的,每户限养一只。母犬繁殖幼犬的,养犬人应当在幼犬出生三个月内自行妥善处理超过前款规定数量的犬只,或者送到犬只留验场所。


如何进行养犬登记?


为了方便市民办理养犬登记,申请人也可以通过养犬管理和服务的电子信息系统进行线上登记。


目前可以直接在

支付宝或者微信上

搜索“广州养犬服务通”

进行登记和续期

而且可以领取养犬登记电子证

有了电子证就可以安心遛狗了~




养犬管理费交多少?


每只犬第一年五百元第二年起每年三百元。但市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征收标准。


小区物管还有义务?


修订草案还进一步赋予物业服务企业相应职责,明确企业应当对物业管理区域内的养犬住户进行记录,并每季度通过养犬管理和服务的电子信息系统向公安机关报告。否则将由公安机关予以警告,可以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不文明养犬如何处罚?


现行条例要求,养犬人应做到,要用犬绳牵领犬只,即时清理犬只的粪便,为犬只佩戴口嚼或者嘴套,在搭乘电梯时避让其他使用电梯的人员。


修订草案仍规定,

对于未申请养犬登记的处罚标准:

对单位处每只犬五千元罚款

对个人处每只犬二千元罚款

拒不登记的,没收犬只


而责令办理登记的期限

则由此前的“三日内”变为“现场办理”


除专门为犬只提供服务或者开设专门的犬只服务区域外,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和幼儿园等区域禁止携带犬只进入。修订草案还将儿童公园纳入禁止范围。但盲人、肢体重残人士的犬只则继续获得“豁免”。


犬只伤人怎么办?


携带犬只进行户外活动未用犬绳牵领,或者未遵守本条例其他规定,导致犬只伤害他人的,公安机关可以没收犬只,并对养犬人处以一万元罚款


不文明养犬将记入“黑名单”


特别注意的是,单位或者个人存在养犬违法行为的,被依法处理后,相关部门可以将有关单位或者个人的违法信息纳入本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实行联合惩戒和信用分类监管。



养犬不能太任性,

否则寸步难行!

转发告诉身边的铲屎官!


综合:信息时报、广州印象、大洋网、平安广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