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新都学校的学生上了特殊一课:听爷爷讲那过去的事……

| 【记者 李丹】【编辑 峥辉】 | 2019-11-20 19:36:16

                                                                         



         
“今天我们能坐在教室里安心学习,享受强大的祖国给予我们幸福的生活。但是,我们不能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它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带领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换来的……”老党员叶光星激动地说道。


       


         近日,新都学校的学生上了非常特殊的一课,由来自南兴社区的老党员给他们讲过去的故事。小e了解到,这是由南兴社区居委会联合元岗社工站共同开展的红色故事之“听爷爷讲那过去的事”工作坊系列活动          


         


此前,社工在探访慰问社区的老党员时发现,他们经历了革命年代的生活,身上有很多宝贵的精神财富。因此,元岗街社工服务站与南兴社区居委党支部合作,开展党员故事分享工作坊,邀请社区中的老党员,面向年轻一代讲述曾经的红色经典故事,鼓励他们在新时代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这次课堂上,叶光星围绕着“传承广州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的主题,通过PPT及视频展示的方式,讲述中国共产党在广州开展革命工作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大活动的丰富史迹,如广州起义、中共三大等。在座的同学们认真听着老人讲述,沉浸在过去的历史故事中。


       


随后,现场展开互动问答,根据叶光星分享的内容进行提问,学生们积极抢答,答对者还获得了小礼品,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听了爷爷讲的故事,我很感动,原来在广州,在我们的身边有那么多红色印记,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时光。”不少学生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奉献精神。
         





图来源 南兴社区居委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