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新塘街 > 正文

社区无小事丨独居老人遇到电线老化,居委社工齐帮忙

| 【记者 梁雨琦】【编辑 严直高】 | 2019-11-22 17:32:58

                                                                         




电线老化,插座更换~

日常生活里的修补小事,

对于独居的老人来说,

却是令人无措的麻烦!



新塘街迎宾社区党支部将办好事、做实事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落点,近日,在上门探访慰问社区孤寡老人,给长者带去关怀和陪伴的同时,迎宾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还携手新塘街社工服务站社工,为老人维修了家中老旧电器设备,让老人家的生活更加安全、舒心。



年过七旬的冯姨独自居住多年,生活时有不便。


近日,冯姨发现厨房插线板在通电后冒出火花,立即向迎宾社区居委会求助。居委会工作人员获知后,立即联合新塘街社工服务站社工一同上门了解情况。




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之所以需要请社工协助,是因为居委会的人员没有社工证,涉及到用电安全问题,请经过专门培训有相应资质的社工来处理,更加安全稳妥。”


一行人上门检查后发现,原来是厨房电线出现老化,便商量着为老人购置新电线并重新安装好。




改造前后。


一个星期过后,迎宾居委会工作人员与社工站社工再次协同上门探访冯姨,查验新电线的工作情况。在聊天中,工作人员得知老人客厅中的插线板使用已久,检查后发现其不符合安全标准,又为老人更换了一个新插线板,并且向老人家详细讲解家居用电安全知识。



用电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安全隐患也得以消除,冯姨展露开心笑容,对居委会和社工连声称谢。


据了解,上门探望孤寡老人是迎宾居委会的常规服务,每个星期会探访1至2次,了解老人的生活近况,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今年,居委会还为老人成功申请了平安通和居家养老服务,每个月社工站会另外安排工作人员给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和精神慰藉等,让孤寡长者老有所依。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