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保护“少年的你”!五山开展反校园欺凌宣传活动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19-11-27 18:26:28

                                                                         



近段时间,

电影《少年的你》上映,

“校园欺凌”这一议题再次引起公众热议。


电影《少年的你》预告片片段


在电影中,

遭受校园欺凌的女主角

在男主角小北的帮助下获得“重生”。


而清理校园欺凌,

需要的不仅仅是“小北”的保护,

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


为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11月23日上午,五山街社工站携手瘦狗岭社区居委会在南门苑小区开展“慧眼识欺凌”反校园欺凌宣传活动。


在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摊位,社工以预防校园欺凌知识拼图、欺凌识别与应对对对碰、喊话朋友圈的游戏互动形式,让参与居民在游戏中增进对防止校园欺凌的认识。





在预防欺凌知识拼图环节中,有家长细心地向小朋友讲解校园欺凌的行为,以及如何去应对。最后拼成完整图片时,小朋友也能正确指出校园欺凌行为,并懂得如何去求助。

这位年轻的妈妈表示,自己也是一名专业社工,平时会比较注重对孩子的引导,“如今校园欺凌事件频频被曝光,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十分有必要。家长们也可以通过宣讲,懂得识别孩子是否遭受欺凌,及时处理孩子的创伤,教小朋友正确应对校园欺凌。”



负责此次活动的相关社工告诉53君,“很多学生保护自己的意识很差,遇到校园欺凌,很多会选择默默忍受,开展这样的宣传活动是希望更多的孩子懂得保护自己。”



53君说:


除了不做霸凌的“加害者”,

不成为“受害者”,

我们也要意识到不能做“旁观者”。


在很多校园霸凌中,

让人心寒的往往不只“加害者”,

还有那些在一旁围观

却无动于衷的“旁观者”。


所以,

我们真正要做的是一名“抵抗者”,

承认霸凌的存在,

关注它,谈论它,

并一直与之抵抗。


资料来源:五山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