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老旧小区大变样,沙东街变得更干净整洁了!| 新时代文明实践巡礼

| 【记者 蒋毅槿】【编辑 楚韵】通讯员 吴钰 温靖雯 | 2019-11-28 18:09:35

                                                                         






当前,广州市正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走在沙东街,大家可以看到道路变得干净整洁、共享单车停放有序……而在这背后,是沙东街道各科室、社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利用平日及周末,全天候对辖内进行地毯式清洁、整治、维护、宣传。


陶庄社区:老旧小区堆积物清扫大行动        


为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舒适性、整洁性,近日,陶庄社区组织居委会干部、在职党员、社工、志愿者及沙东街环卫站工作人员对社区的老旧宿舍楼进行开展楼道堆积物清理大整治行动。



陶庄路24号之三-八清扫行动


陶庄路24号之三-八的机施宿舍和广州大道北536号省粮油宿舍是陶庄社区的老旧宿舍楼,建成时间较久,住户也以退休长者为主。居住在此的一些居民不愿意将以前的老物件丢弃,便随意堆放在楼道里,日积月累,杂物越来越多,不仅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也给居民楼埋下了卫生和安全隐患。


     

省粮油宿舍清扫过程中

     

省粮油宿舍清扫后


陶庄社区居委会了解到情况后,居委会主任何倩文对不愿配合清理的居民耐心细致地劝说,最终得到居民的普遍支持。因此,在当天的清理活动过程中,由于事前宣传工作的到位,此次清理楼道工作进行的很顺利,并得到了居民大力支持和认同,居民们纷纷赞扬社区为居民做了一件实事。



环保中队:积极参与“创文”巡查活动        


为扎实推动“创文”工作的开展,在沙东街领导研究决定下,11月25日至11月26日期间,开展了全街道范围内的“创文”巡查行动,沙东街环保中队也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巡查行动以社区为单位,将环保中队人员下派至各管辖社区开展巡查行动,各社区巡查队分片对所负责的社区范围内的“散乱污”企业(场所)加强复查,防止再次出现违法排污行为,并协助城管科对辖区内背街小巷及沿街的路面环境卫生开展巡查、对占道经营进行劝告、对自行车及机动车乱停乱放进行规整等,务求做好“创文”监管工作,努力全方位巡查、全天候监管,并以“创文”工作的实际成效不断提供沙东街的管理品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