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有福利!员村街长者食堂下午茶正式开餐!看报名方式↓

| 【图文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通讯员 丘巧美 | 2019-11-28 18:49:26

                                                                         




上个月,小e介绍了

员村街长者食堂上线下午茶服务 ↓


哇~今天他们免费叹下午茶!员村街长者食堂服务又双叒升级了!赶紧转发告诉更多人~


很多街坊问如何报名?

贵不贵啊?

……


经过一个月试运营,

下午茶服务正式开餐啦!

小e可以告诉你,

免费!免费!免费!

报名方式请继续往下看!



现场气氛热烈



昨天下午3时许,员村街山顶社区长者食堂里,30多名老人围坐一堂,听听音乐,唠唠家常,共进下午茶,其乐融融。




社工们中午刚派完午餐,又开始着手准备下午茶餐。当天,金鹏社工提供了自制的养生花茶、枸杞汤圆糖水、花生、瓜子、水果等。




员村四横路社区长者食堂气氛很热烈。桌上有红豆糖水、番薯、橘子等。



今天员村四横路社区举办下午茶活动。      


而有的食堂则采用老人在家里各自制作带到现场,或选择长者与社工共同制作的方式,茶点类型更丰富,气氛更融洽。


上周,在美林海岸社区的长者食堂,长者们一起搓汤圆。      


         
住在天一庄小区十多年的熊姨表示,这个小区服务很好,环境既干净整洁,又能享用午餐茶点。“我经常来这里吃午饭,下午会来打牌,现在还可以吃上免费茶点,真的太好了!”熊姨显露出一脸的幸福感,她认为自从小区有了长者食堂,自己下楼的时间多了,认识的朋友也多了。
       





下午茶服务正式开始



据了解,从10月中旬开始,员村街长者食堂陆续推出下午茶试点服务。从11月中旬起,山顶社区和员村四横路社区长者食堂固定在每周三下午举行,华颖社区和美林海岸社区长者食堂在每周四下午开展。未来将覆盖整个员村的长者食堂。年满60周岁以上、居住在员村街社区里的老人都可以免费报名。每期每场容纳20-30人。          




链接爱心资源支持


员村街长者食堂的承办机构广州市金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邢晓丽告诉小e,不同于长者大配餐服务,目前员村街长者食堂的下午茶服务是采用限制名额、免费享用的形式。经过一个月以来的试运营,他们发现通过中央厨房配送成本太高,便定为在长者食堂制作,每周一次,人均成本5元以下。


         
“我们保证每场推出的点心不少于2款,而且长者在享用下午茶的同时,还能参与一些与养生相关的讲座,让这里不仅是一个饭堂,还是长者们获得更多陪伴和交流机会的地方。”邢晓丽表示,未来,除了街道办资金投入,社工机构还会通过链接爱心企业资源,寻求爱心人士支持,募集爱心资金等方式,用于采购餐厨用具,保证下午茶服务常态化开展,还将探索开通晚餐服务等。
       




员村街作为天河区首批试点

“长者大配餐”服务的街区,

如今的服务有多高级?

我们来看一下~


配餐资讯
配餐类型升级


相比以往提供两款“两荤一素+酸奶”的餐品,现在已经多了更多选择。现在的A、B餐分别为:


A餐:两荤一素+酸奶,餐标12元;


B餐:三荤一素+老火汤/酸奶,餐标16元。




非户籍人员可用餐


目前天河区“长者大配餐”用餐标准是:


天河区户籍人口,70周岁及以上老人和特殊困难户籍老人,每餐补贴6元;

天河区户籍人口,60—69周岁老人,每餐补贴4元;

本市外区户籍人口,60周岁以上老人,每餐补贴3元。

非广州市户籍老人,也可申请,但不享受补贴。

也就是说,老人最低可享自付6-10元,就能在“长者食堂”用餐。


率先开通微信订餐


员村街的微信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和“乐学员村”都上线了“老人配餐”订餐平台。该平台是去年由广州市金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发,之前应用在该中心微信平台上,现在与街道平台进行对接,给社区老人订餐提供更多服务窗口。


第一步:实人实名认证


年满60周岁的广州市户籍老人需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到就近配餐点登记信息。


第二步:手机绑定微信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或“乐学员村”






点击菜单栏“老人配餐



选择就近配餐点




选好配餐后关联手机号




第三步:微信订餐


自由选择每天的餐品。符合相关年龄优惠政策的,会在订单支付时自动进行补贴。目前需要到现场取餐,未来可选择志愿者或社工送餐服务的方式。


注意:在用餐日前一天16:00前预订,否则无法取餐。





【附】员村街“长者大配餐”服务点信息:


华颖社区金鹏社区服务站

地址:天河区员村街一横路7号华颖花园50栋

电话:020—38894763


美林海岸社区金鹏社区服务站

地址:天河区员村街椰林路72号美琳湾畔6座

电话:020—38667367


山顶社区金鹏社区服务站

地址:天河区员村街恒隆街43号凝光阁旁首层

电话:020—85616426


员村街日间托老服务中心(昌乐园社区)

地址:天河区员村二横路昌乐园15号之一颐养苑

电话:020—85537130


四横路社区星光老年之家

地址:天河区员村四横路5号大院9栋平房

电话:18011931812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