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机器人主持、“宇航员”助阵......天河第一小学首届科体节“科技味”浓!

| 【图文记者 皮卡】【编辑 虫虫】 | 2019-11-30 23:47:16



机器人做主持

“宇航员”来地面助阵

导弹模型隐形飞机模型齐上阵

……

天河第一小学首届科体节

“科技味”十足!




11月29日上午,天河第一小学“科技点燃梦想,体育伴我成长”首届科体节在学校华穗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本次科体节将科学与体育完美结合,全校1200多名师生热情高涨,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科技和体育的魅力。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新朋友天天。”本次科体节上,机器人天天的出场引起现场阵阵欢呼声,活动由此拉开序幕。


入场式上,国旗、校旗、本届校运会会徽旗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各班方阵紧随其后,28个班级入场方式展现出浓浓的“科技味”,向观众呈现现代科技、生命科学、空间技术等元素与运动精神相结合的视觉盛宴。有的班级宇航员助阵、热闹精彩;有的班级导弹模型、隐形飞机模型、航天模型齐上阵,雄镇四方……各班方阵尽显师生创意无限、热爱运动的精神风貌。



































“当前,人工智能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5G技术、大数据收集、超级计算、脑科学等新理论新科学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体育与科技融合渐成趋势,本届体育节也融入了科技元素,为孩子们普及科学知识。希望两者结合,让同学们享受到创新的快乐和奋斗的愉悦。”天河第一小学校长王晓芳介绍。


此外,为贯彻“科技强校”的战略,学校还开设有主题编程、3D打印研究、“小眼睛,看世界”博物馆课程、机器人竞赛等多种创新型项目,激发孩子们从书本走向实践,探索科学的奥秘。


入场式结束后,现场还有激动人心的火炬传递。火炬是光明、启蒙的象征,代表着传承、担当和希望,本次更承载着科学创新与体育精神的继承与传扬。






随后,南拳全国冠军杨富平现场展示中国功夫。同学们称赞不已,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现场还进行了无人机编队表演,满满的科技感让在场师生连连惊呼赞叹。



本次活动设置了短跑、跳高、接力赛、跳长绳、穿越呼啦圈等8个小项,竞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赛场上,运动健儿们激情飞扬、奋力拼搏,主持人追踪播报着比赛进程,热情洋溢地宣读着各班通讯员现场撰写的稿件,整个场面热闹非凡。教师组拔河比赛在一阵阵的加油声和掌声中把整个运动会推向了高潮。










部分图片由天河第一小学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