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广州大道禺东西路口地陷3人被困,正全力救援中!多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花生寮千余户居民用水受影响!

| 【记者 王佳馨】【编辑 甄曦】 | 2019-12-02 15:10:00

距离广州大道禺东西路口路面塌陷

已经过去超24小时,

救援工作牵动着无数街坊的心!



救援


被困3人中有一对父子,另一人身份未知


距离广州大道禺东西路口路面塌陷已经过去超24小时,掉入其中的两车三人仍未救出。据广州地铁今日凌晨5时通报,市应急指挥部指挥协调各有关单位已投入应急救援人员1100多人、各类应急救援车辆192辆,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工作。


据了解,掉入坑洞的吸污车上有一对石姓父子,分别叫石宜和石伟科,来自湖南,在广州一家清洁公司工作。石伟科为石宜大儿子,今年27岁。石伟科的女儿刚满月,其准备年底办婚礼。


除石姓父子外,另一被困人士身份至今仍未查清。


先烈东路右转进入广州大道中的车道目前处于封闭状态,仍有工人在内作业。信息时报 胡瀛斌/摄



官方连夜回应关键问题:

安装钢护筒作救援通道,已吊装到位!



对于填埋坍塌区的问题,昨晚在相关发布会上,广州地铁回应称,因塌陷区已被水体覆盖,且有土体塌落,给救援工作带来极大困难,为避免塌陷区域进一步扩大,所以进行局部回填。


12月2日凌晨2:39,根据@广州地铁 官方微博消息,经过前期的加固措施,塌陷区域的边坡已基本稳定。根据现场指挥部和专家组制定的救援方案,将在塌陷区域安装钢护筒,形成救援通道,向下探挖寻找被困人员。钢护筒已运达现场,并吊装到位,将马上投入新一轮搜救工作,全力搜寻被困人员。



交通


早高峰均无明显拥堵



受此事件影响,广州交警昨晚宣布将对广州大道禺东西路路口外围相关路口采取分流疏导措施。





今天上班早高峰,小e实地走访广州大道北、林和西路、林和西横路、广园快速路、天河北路、天寿路等分流道路,未见明显拥堵情况,其中广州大道事故路段尽管恢复高架通车,但车流量仍远低于平常状态。



广州大道南北向沙河立交跨线桥南北双向车道目前已恢复通行。


根据广州市交通部门15时24分消息,结合12月2日上午广州大道北跨线桥南北双向已恢复通行的情况,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公共汽车51、56、833等8条途经广州大道北的线路改为绕行广州大道北跨线桥,并恢复停靠部分站点(豪景花园等部分站点仍受影响,暂无法停靠),同时东西走向线路保持原有措施不变。下一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道路管制情况,及时跟进相应的线路绕行调整工作。


(点击可看大图)


受地陷影响,行经广州大道北禺东西路口的多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周边


临近商铺均未开门,附近住户用水受影响



今天上午,小e走访发现,塌陷现场周边限制行人通行,临近商铺均未开门。广州大道右转进入禺东西路的车道以及周边的人行道目前仍处于封闭状态,禁止车辆行人通行,许多不清楚封路情况的居民上前询问,现场安保人员回应称只有住在里面的人可以进去,并表示不清楚解封时间,具体要等上级通知。





另外,小e了解到,受此次塌陷事件的影响,该路段供水相关管道已被关停,其中花生寮社区受影响的用水居民约1810户,人数约7120人,广州市自来水公司派出6辆供水车确保周边居民必要用水。




部分内容来源于广州日报、信息时报、广州地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