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猎德马拉松昨日顺利完赛,还给猎德街长者们带来了这个好消息!

| 【图文记者 皮卡】【编辑 虫虫】通讯员 杨仕兴 | 2019-12-03 16:50:25

           

3,2,1,开始!

           


今日,一年一度的猎德马拉松开跑啦!




12月1日上午,由猎德街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猎德街道团工委和猎德街社工服务站承办的“党群共建新时代,邻里共享猎德情”2019年猎德街“藏海”杯全民公益马拉松活动圆满结束,350多位选手顺利完成比赛。


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池志雄出席此次活动,共青团广州市委副书记高洪祥、共青团天河区委书记刘华、猎德街道和团区委主要领导陪同参加马拉松公益活动。





辖内企业为非广州市户籍长者助餐补贴



猎德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建波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从2019年12月9日开始,居住在猎德街辖区的非广州市户籍的长者朋友们可以享受和广州户籍长者一样补贴标准的‘爱心午餐’。”


刘建波提到,该项为非广州市户籍长者助餐补贴的项目,由街道社工服务站通过慈善方式募捐发动辖区企业捐赠,进一步扩大了猎德街长者助餐配餐补贴的覆盖范围,切实凸显了社区治理创新取得的初步成效,也体现了辖区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刘建波为长者代表颁发猎德街长者“爱心午餐”就餐卡。


此外,为进一步推进猎德街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猎德街正式成立猎德街道青年社会治理志愿服务队,共青团广东省工作委员会书记池志雄为队伍授旗。





街“两新”组织团组织负责人代表、青年社会治理志愿服务队队员发出倡议,号召辖区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助力猎德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赛程助筹冬至长者大围餐善款



参赛运动员每完成1公里赛程,爱心企业广州藏海补品批发贸易有限公司捐赠10元公益基金,活动最终筹集的2万多元基金将用于辖区长者冬至大围餐活动,为他们送上冬天的温暖和祝福。公司董事长魏惠娟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认为作为猎德街辖区内企业,非常希望能够参与到社区公益活动,并号召更多企业关注社区益服务,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一起把猎德建设得更美好。




此外,猎德街道区域化团建成员单位广汽集团团委、越秀集团团委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350多位选手顺利完赛



本次活动的选手由来自辖区的机关单位、企业和社区的“党团代表队”、“企业员工代表队”和“社区居民代表队”组成。赛程由家庭组、青少年组和成人组三类小组组成的竞赛组赛道全程6公里;由幼儿家庭和长者组两类小组组成的体验组赛道全程2公里。





活动开始前,辖内团队以歌舞表演助兴。






出发前,吉祥物小恐龙带领大家做健身操热身。





出发前,大家一边挥动手中的国旗,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3、2、1,开跑啦!







为了增加赛跑趣味性,比赛过程中还设置了“社工新篇章”、“垃圾分类投”、“坚定跟党走”和“红色的记忆”四个关卡,让参赛者在互动中了解社工服务、参与文明实践。





最后冲线,加油!








顺利完赛,参赛队伍花式合照,在镜头前留下灿烂笑容。













每个完赛组都会得到完赛证书,竞赛组按不同组别成绩分设了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让社区居民共同关注社区发展,促进了家庭成员间的互动、家庭和谐气氛的营造,更让社区邻里共享猎德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