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省实附中开展这项培训,关键时刻能救命!

| 【图文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闫云卿 | 2019-12-06 20:22:19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增大,心源性猝死事件时有发生,已经成为威胁生命的“定时炸弹”,而心脏骤停是心源性猝死的直接原因。不久前,艺人高以翔在录制节目时突然晕倒离世,令人惋惜心。但若在心脏骤停时及时采取复苏措施,生命就有被挽回的希望。


为进一步扩大心肺复苏(又称“CPR”)急救技能和AED项目的知晓度,近日,广东实验中学天河附属学校(以下简称“省实附中”)请来江苏鱼跃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员,为全体教师进行了一场心肺复苏与AED操作专业培训



讲座开始前,学生家长万绵水向该校捐赠了一台除颤仪,“希望大家一辈子都用不上它,但是如果真正遇到突发情况,它可能让你挽救一个人的生命。”省实附中副校长江秋明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表示感谢。



随后,专业人员用生动的语言和肢体动作,为老师们讲解了什么是心脏骤停及其发生概率、抢救的最佳时机、正确的施救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借助模拟人教具为大家示范了胸外按压的位置、方法和注意事项。



专业人员表示,其实心脏骤停并非毫无征兆,快速积极有效治疗可明显降低死亡率。尤其自动体外除颤器(AED)设备的及早介入对于提高抢救成功率极为重要,每提早一分钟除颤,心肺复苏的成活率可提高7%至10%。然而,很多城市的商场、车站、机场、高校、诊所等公共场所都配备AED等急救设备,但除了政府部门试点启动的AED,这些“救命神器”使用率几乎为零。



为什么?


很多人根本不会使用!


最后,专业人员借助模拟人教具为大家演示了专业AED的使用方法,并提醒大家:



预防为主,学以致用。

拯救生命,无处不在。




培训结束后,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该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陈英说,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面对现实生活中各种突如其来的灾难,虽然我们无法阻止其发生,但却可以通过科学的手段为脆弱的生命抢得珍贵的主动权。


据悉,省实附中历来注重生命安全教育,不仅定期邀请专家团队为师生们普及相关知识,而且“CPR应急救护大赛”已经成为一年一度的学生生命教育的传统项目,深受师生欢迎。


学校通过这些活动,让老师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提前储备各种抢救知识,在突发事件来临的时候,能够正确处理,挽救他人生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