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让梦想在蓝天翱翔!兴华街关工委航模创新教育基地在这两所民办学校挂牌成立啦!

| 【图文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19-12-09 19:47:27



造型逼真的航模飞机腾空而起,时而低空飞行,时而空中盘旋,时而急速拉高,各种高难度动作令人目不暇接,引发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12月5日 上午,

兴华街关工委航模创新教育基地

天泽学校新蕾五星学校正式挂牌成立,

标志着两所民办学校的

航模科普教育迈入新台阶。


天河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池柏良、兴华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丽芳、中国航天专家教授许光明以及各相关单位、学校负责人共同为活动揭牌。


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许光明教授、李解民老师、梁立仕老师受聘为航模班导师,将定期到天泽学校、新蕾五星学校开展航模教育课程,带领学生进行科技探索。


受聘仪

 
 

许光明:中国航空航天专家,钱学森弟子

梁立仕:广东省高中教育水平评估专家,广州市科技骨干教师导师

李解民:广东科普中心特聘航模专家



航天专家勉励学生追逐梦想

启动仪式上,天河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池柏良发表致辞,他肯定了兴华街关工委这些年在民办学校推广科普教育方面的努力,并对航模创新教育基地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在‘创新’二字上做文章,在教育教学方法上创新突破,办出特色,通过航模教育带动学校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发展。”


随后,中国航天专家、“科学狂人”许光明教授结合自身四十多年的从业实践,对他的人生路、世界与中国的航空航天发展进程、对学生们的期盼等内容进行了生动且幽默的演讲。“我自己没有一天不学习,没有一天不思考。”许爷爷叮嘱同学们要善思、好奇,敢为,青出于蓝胜于蓝,为梦想而奋斗。




天泽学校、新蕾五星学校负责人向天河区关工委、兴华街关工委表达衷心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教育基地授牌为契机,继续将航空航天知识渗入到课堂教育教学过程中,为孩子们插上科学的翅膀,激发他们对航空知识的兴趣。


授牌仪式结束后,广东科普中心特聘航模专家李解民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航模飞行表演秀。造型逼真的航模飞机掠过观众头顶,拉起、翻跟斗、平稳飞行,整个过程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犹如“空中芭蕾”般的优雅、飘逸。精彩的飞行瞬间不时赢得现场师生的喝彩。



孩子们大开眼界,近距离地感受了航空航天科技的魅力。



将科技航模带到每个孩子们身边

航空模型运动是以放飞、操纵自制的航空模型进行竞赛和创纪录飞行的一项航空运动,也是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用科学的一个重要途径。不要小瞧,它可是国家体委正式批准的一项军体竞争项目,同时也是包含了各门学科最多一项的综合体育运动,已发展成一个专门的研究体系。但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占到学生总数90%以上的天泽学校及新蕾五星学校而言,航模称得上是一项“奢侈运动”。


普及航模教育是为了提高青少年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近年来,兴华街关工委在这方面做了很大的努力,充分整合和利用辖内人才资源,积极把航模教育普及到基础条件相对较弱的民办学校。




“每个孩子的未来都有无限的可能,每个孩子都有做梦的权利,关爱儿童成长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希望将科技航模带到每个孩子们的身边,点燃所有孩子们的飞行梦、科技梦,激发孩子对科技的兴趣和学习热情。”兴华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丽芳介绍,随着航模创新教育基地的揭牌,天河区关工委及有关部门、兴华街党工委、兴华街道办事处将会给予天泽学校及新蕾五星学校开展航模创新教育方面的经费支持和师资支援。这也意味着更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可以接触到航模这项运动,孩子们对航空知识也将有更深刻、直观的认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