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新塘街 > 正文

这个知识点,沐贤的5岁孩子都熟练掌握啦!

| 【记者 梁雨琦】【编辑 严直高】通讯员 吴海燕 | 2019-12-09 19:50:22


垃圾分类

人人参与

幼儿园孩子们也行动起来啦~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近日,沐贤社区居委会、沐陂置业有限公司联合新塘街社工服务站到德宝国学园开展了“垃圾分类始于心·绿色生活我先行”环保宣传活动。





德宝国学园的孩子、老师以及特意抽空前来的家长,共70余人齐聚一堂,参加这次垃圾分类学习。


新塘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详细讲解了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


垃圾箱有什么颜色?蓝色垃圾箱里放什么垃圾?



在一问一答中,孩子们认真学习,努力把这些生活知识记在脑海里。





接下来,社工从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如何做好垃圾分类、日常生活的节能环保小窍门等多个方面为孩子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绿色生活小课堂,将环保的种子播撒在小孩子的心里。




随后,社工、沐贤社区工作人员、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孩子们排成一条长队,一个接一个,将印有各类常见生活垃圾的小卡片,贴在相应颜色的小垃圾桶内。有的站在垃圾桶前低头默默思考,有的和小伙伴小声商量,有的自信果断快速做出选择......


    



据了解,这是自广州垃圾分类全面铺开以来,沐贤社区第二次面向5至6岁的小孩子开展专门的垃圾分类宣传,两场总共有百余位孩子和老师参与。


工作人员表示:“垃圾分类习惯需要从小培养,我们希望小孩子也能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同时我们还希望通过孩子带动整个家庭一起进行分类,为保护环境贡献力量。”



掌握新鲜滚热辣的新塘资讯

讨论新塘变化

发掘新塘故事

联系小e跟进报料

发布寻人求助信息

新塘小e诚邀读者们

加入属于自己的街坊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