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未来,员村将有这些服务!

| 【记者 卢舒曼】【编辑 墨兜】通讯员 王卉 陈灿莉 | 2019-12-10 19:04:59

电器坏了,有人帮忙修

身体不适,有人来看望

家庭困难,八方相助

……

这就是志愿者

员村街这群默默无闻的志愿者

亮!相!啦!

围观.gif

12月8日下午,员村街在天河区都市广场举办了员村睦邻友好项目启动仪式暨2019年志愿者表彰活动,表彰2019年度积极参加、表现优秀的员村街志愿者,并宣布“员村睦邻友好项目”正式启动。


员村街党工委书记杨建新、员村街党工委副书记管力强、启智社工中心理事长李森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推出

员村睦邻友好项目

它是什么呢?

员村睦邻友好项目启动


员村睦邻友好项目是由员村街社工站发起的社区志愿服务平台项目,通过开展微心愿、社区志愿者培育、打造睦邻驿站以及社区服务日等主题驻点服务,回应社会困难群体的需要,为有需要的群体送去关怀;同时亦是拓展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渠道,让有心于社区建设的热心居民提供就在家门口的志愿服务机会。



简单来说

员村街将在各个社区设置

睦邻驿站

成为受助者和志愿者对接的桥梁

为了让居民提前了解和体验

睦邻友好项目的相关服务

本次活动现场设置了相关服务摊位

微心愿项目


社区困难居民在“心愿树”上留言,提出服务需求;可以提供帮助的居民认领“心愿”,解决一份困难。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就是志愿者的快乐。




启智公益仓项目


启智社工服务中心于2018年10月开始承接员村街社工服务站,首次服务推出公益仓项目。该项目是启智志愿服务队通过链接爱心企业资源,把爱心物资成立“公益仓”,分批赠送给员村街来穗、困难、孤寡、独居等人员。(详情回顾:员村,初次相识,这是我的小小心意




志愿者培育


未来,员村街将在各社区成立睦邻驿站,由启智社工站培育专业志愿者,让员村居民在家门口体会参与志愿服务的成就感。届时,员村社区居民在每个月的社区服务日享受到义诊、义修、义演、义务劳动等志愿服务。



▲义修



▲义诊




优秀志愿者表彰


目前,在员村街社工站登记在册的志愿者共有274人,志愿服务团队12支。活动当天,员村街社工站对2019年度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颁发了28项个人表彰奖项,13项团队奖项。


表彰名单



这一年,员村志愿者协助社工开展各类志愿活动108场,服务社区居民7230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到2869个小时。这一个个惊人的数字,让在场人员感叹万分。每人每人贡献一份力量,能使员村越来越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