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结合实际,多管齐下,石牌街积极推动文明养犬!

| 【记者 唐硕】【编辑 南山】通讯员 彭纤雯 | 2019-12-11 20:04:44

                                                                         


家住石牌街的梁小姐

曾因为小区里的狗而感到困扰,

每天在家她总能听到

楼上有狗不停吠叫,十分扰民;

下班回家路上,

她又经常路遇狗尿狗屎,

感到弄得小区环境十分邋遢……

拜托.gif


不过,她的担忧有解决方案,

今年下半年以来,

广州警方会同城管、街道及物业小区等部门,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不文明养犬行动。


石牌街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落脚点,就居民群众非常关注的文明养犬问题,按照区的统一部署要求,成立了养犬管理工组小组,动员全社会积极响应,督促养犬人依法文明养犬,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养犬观念和意识。          



街道党工委书记动员部署文明养犬管理专项行动会议。


动员部署,制定行动方案


石牌街党工委、办事处制定了《石牌街加强养犬管理及执法整治执法行动方案》,街道联合派出所成立“石牌街养犬管理工作小组”,制定整治行动计划表。街道主要领导动员部署,召开石牌街加强养犬管理及执法整治行动会议,街道各科室养犬管理工作负责人、参与联合整治社区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天河区养犬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文明养犬相关工作,对完成时限进行了明确规定,将责任明确到部门、到人,强调做好《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建立“石牌街文明养犬管理工作群”,加强部门联动。以便对养犬管理工作进行及时部署和调度,以保证各社区、科室能够密切配合、相互沟通、相互支持。


多管齐下,规范养犬行为


从11月9日开始,石牌街充分发挥“一支队伍联勤执法”作用,组织派出所、城管科(物业)、城管执法中队、社区居委会等相关部门,由民警带队开展19次专项联勤执法,发动360余人次,抽查158犬只,现场开出整改通知书25份,带回派出所5只(其中3只送至广州市犬只留验所保管)。


         

民警现场抽查及向群众解释条例。


此外,还加强现场普法。发挥“一社区一法律顾问”作用,在各社区召开宣讲养犬条例公益讲座23场次,通过深入浅出条例宣讲,加强养犬群众对养犬条例的认识,规范养犬行为。


为做到全覆盖文明养犬宣传,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文明城市、依法养犬》宣传单张3000张,各物业楼道悬挂文明养犬宣传KT版200幅,发动物业LED屏幕滚动文明养犬宣传语,召开社区主题宣传活动25场次。通


过“现场普法+联合执法+共同宣传”相结合的模式,街道居民进一步了解文明养犬的相关规定,提升了“依法文明养犬,共建文明石牌”的意识。


                   

多种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普法。


据悉,下一步,石牌街将继续结合街道实际,以“现场普法、联合执法、覆盖宣传”为主线,全面推动文明养犬管理工作,发动各线口各司其职,加强联动,督导辖内相关物业落实管理责任,共同规范养犬行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