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暖阳里,花树下,车陂人的诗情画意

| 【记者 潘小娴】【编辑 南山】供图 梁为道 | 2019-12-11 19:57:01

                                                                         


冬日的阳光,暖暖的!

树下的笑声,欢欢的!


车陂龙舟非遗传承人苏应昌和巧姐黄永嫦一起诵唱车陂童谣。


一群车陂读书人,走在暖阳里,流连在花树下,一边拍手掌,一边唱响那首耳熟能详的车陂童谣:


“车陂好,车陂美。

占有天时地又利,

又有龙船又有戏,

又有坑沙省大髀,

又有蚬汤渗饭微,

唔嫁车陂等几时。”




这个欢乐的场景,定格在2019年12月9日。


这一天,“书香车陂”车陂街读书会举行了第15场活动。

这一场读书活动别开生面,20多位车陂读书人,一起去华南植物园里,寻觅大自然之美,寻找冬天的诗情画意。



行走在绿荫下,

我们一起寻找冬天,

我们一起拍摄冬天,

看,我们是多么快乐!

静坐在花树下,

听,我们的诵读,

多么温暖动听!



“书香车陂!幸福车陂!”在姜园里,我们一起开心地唱。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张文玲朗诵毛泽东的《卜算子·咏梅》。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苏丽君朗诵宋代朱熹的《春日》。



“泽国龙蛇冻不伸,南山瘦柏消残翠。”何展昭朗诵唐代岑参的《冬夕》。




“车陂好,车陂美”!车陂龙舟非遗传承人苏应昌和巧姐黄永嫦,带领20多位车陂读书人,一起诵唱车陂童谣。


第15场读书会,

好美的一场读书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