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健康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巡展活动走进广东现代信息技工学校

| 【记者 唐硕】【编辑 峥辉】通讯员:潘绮靖 | 2019-12-12 20:26:24

                                                                         





毒品是全球公害,是人类共同的敌人。


为了让学生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从而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坚决抵制毒品进入学校,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12月10日,天河区团委联合市禁毒教育馆、珠吉街派出所、珠吉街禁毒办、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广东现代信息技工学校开展禁毒巡展活动



活动开始,广东现代信息技工学校全体学生聚集在操场,大同社工为学生作毒品知识的演讲,让学生对毒品有一个大概的认识,引导他们接纳自己的缺点,甄别真假朋友,提高了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演讲结束,学生们参观摆放出来的毒品模型与禁毒知识展板。生动有趣的仿真毒品模型引起学生的注意,激发学生们的强烈兴趣,认真了解吸毒的原因。社工们使用引导的方法对学生进行毒品种类介绍和危害讲解,还通过实例通俗易懂地说明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


       



伴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学生们通过阅读发放的《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和有序地参观展示的毒品模型,有效地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毒品及其危害。


     


本次禁毒教育宣传活动,通过摆放仿真毒品模型、发放教育读本和毒品展示讲解等方式,使学生们认清了毒品的危害性,拒绝毒品并自觉抵制毒品的危害,有效地扩大了宣传的效果,对净化校园环境和维护校园稳定起了积极作用。


     
       


最后,社工呼吁学生们面对毒品时,切勿因好奇心或一时的疏忽大意沾染上,要做到“毒品无情,生命可贵。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从我做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