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猎德第二条“对角斑马线”开通啦,居民大赞方便!

| 【记者 皮卡】【编辑 虫虫】通讯员 孙振林 肖大伟 迟洪双 | 2019-12-13 21:20:53



“以前,我中午下班从斜对角过来天汇广场吃饭都要等两次红绿灯,今天发现多了这个对角斑马线,方便多了!”在珠江新城环球都荟广场上班的白领潘小姐欣喜说道。


12月11日,

猎德街第二条对角斑马线正式开通,

极大缓解了居民出行不便的困难。





该对角斑马线位于珠江新城兴民路和兴国路交界的十字路口,周边有中海花城湾、利雅湾、嘉裕公馆等大型小区,又有大型商场天汇广场(igc广场)和大型写字楼广汽中心、广汽物贸、保利中达广场等,高峰期的人流量和车流量都很大。而该十字路口人行道的交通信号绿灯时间只有15秒,行人过马路需要小跑才能正常通过,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兴民路对角斑马线画线前



兴民路对角斑马线画线后


猎德街人大代表履职接访过程中,了解到群众呼声。全国人大代表曾庆洪、天河区人大代表张文胜等代表联名向天河区人大提交了《关于兴民路口交通改善的建议》并持续跟踪督办。


人大猎德街道工委将此问题按照规定向多个职能部门反映并跟进处理,多次组织召开人大建议推进会,并与广州市交警支队天河大队和天河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相关人员协商。


  • 人大猎德街道工委与街道城管科到兴民路十字路口现场视察

  • 猎德联组人大代表现场视察兴民路十字路口


  • 人大猎德街道工委与交警部门召开专题建议推进会

  • 人大猎德街道工委与区建水局协调


难题终于得到解决,交警部门于12月6日广州马拉松比赛前夕在此路口画了符合国标的对角斑马线,并于12月11日前后正式投入使用。斑马线绿灯延长到20秒,绿灯亮起时,市民可直接从对角斑马线穿行过马路,既保证了行人的通行安全,也提高了车辆的通行效率。


小e中午时分在现场看到,该路口人流量明显增大,不少在周边上班的白领中午和周边居民都选择走对角斑马线。“我就住在嘉裕公馆,经常经过这里。”推着婴儿车准备走对角斑马线的居民黄小姐说,“能明显感觉到红绿灯的时间延长了,以前只有十几秒不够时间过马路,现在走对角斑马线基本够时间,也方便多了。”




猎德街人大代表充分履职,听民意、解民困,让基层群众的民生难题得到逐一解决。这是人大代表密切与群众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好见证,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在社会和谐发展中的作用,赢得了居民群众的赞誉。


据了解,猎德辖内第一条对角斑马线位于猎德花园内,这是辖内第二条对角斑马线,也是珠江新城第三条对角斑马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