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黄村街 > 正文

黄村街开展系列“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广州千场大宣讲活动

| 【编辑 峥辉】 | 2019-12-15 23:13:57


根据广州市、天河区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安排,黄村街结合辖内工作实际,开展了系列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广州千场大宣讲活动,邀请了专家学者前来授课,通过系列宣传活动,切实把辖内居民群众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焕发出来,把广大人民群众共创美好生活的强大力度调动起来。




12月5日上午,邀请了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公共资源部部长张军文前来授课,张军文以《志愿者--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为主题,饱含深情地分享了自己15年来坚持参加志愿服务的心得感想,现场居民群众深受感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聆听,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更加强化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12月11日上午,邀请了广州大学广州十三行研究中心冷东教授为我们授课。冷教授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广州十三行的形成原因和运行机制。作为“一口通商”的对外口岸,广州十三行是清政府特许经营对外贸易的专业商行,既是富庶的的“天子南库”,更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中国丝绸的华贵、瓷器的典雅和茶叶的芳香从这里走向世界,西方的现代医学、钟表技术和文艺绘画也从这里走进中国。中西文化思想的交流碰撞使广州十三行成为了当时中国最具特色的城市街区和享有世界声誉的城市名片,对世界经济贸易发展和中西文化交流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此次宣讲形式新颖、生动活泼,为在场的同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回顾了广州在中西文化交流史中的重要地位,焕发了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让大家对千年商都广州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下一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把专家学者宣讲内容要义,与黄村街道各项工作相融合,推动宣讲工作落到实处。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