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粤剧京剧同台上演,林和街文艺团队倾情演绎南北戏剧!

| 【图文记者 王佳馨】【编辑 橙子鱼】 | 2019-12-15 23:19:52



南北戏剧荟萃


为了加强中华优良传统文化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需要,让博大精深的戏曲文化不断发展繁荣,12月12日晚,“2019‘魅力林和’文化艺术节之粤韵京腔”专场演出在天河区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精彩上演。本次演出由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林和街道党工委、林和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天河区文化馆、林和街文化站共同承办。




京剧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中国戏曲三鼎甲“榜首”,腔调以西皮、二黄为主,素有“中国国粹”的美誉。而粤剧又称之为“广府大戏”,是汉族传统戏曲剧种之一,以粤方言演唱,自成风格,具有浓郁的岭南文化特色。




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广东音乐是中国民间音乐的明珠,旋律欢快流畅,既充满生活情趣,又蕴含人生哲理。《孔雀开屏》、《南粤春风》、《旱天雷》……华星民族乐团给大家演奏了一首又一首耳熟能详的广东音乐。听广东音乐,你不仅仅可以领略音乐之美,还能感受广东人恬淡、乐观、生猛的性格!创新是广东音乐的一大特色,观众不仅能聆听到悠悠古韵,更能感受到民族音乐强劲的时代脉搏。





弘艺京剧社的演员们一上场,就瞬间俘获了观众的心。舞台上演员们通过精湛的演技将国粹精髓演绎地淋漓尽致,台下的观众沉醉在这场视听盛宴,不时爆发出阵阵叫好声和热烈的掌声。修饰姣好的面容、精美讲究的头饰、婉转醇厚的声腔,演员们用精致细腻、声情并茂的演技为大家演绎了《天女散花》、《打虎上山》、《贵妃醉酒》等经典选段。






在本次的演出中,南北戏剧演员相聚天河区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诠释南北剧种的内涵,携手为大家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华文化精品演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