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林和龙狮会馆女子组再度斩获“最佳鼓乐奖”!速度围观天河23支队伍“龙狮争霸”

| 【记者 王佳馨】【编辑 橙子鱼】 | 2019-12-15 23:26:45

昨日,猎德村祠堂广场

热闹非凡,锣鼓喧天

原来是一年一度的天河狮王争霸赛

在此震撼上演

23支队伍同台竞技

争夺“狮王”称号

一起来看看吧





伴随着铿锵激昂的声声锣鼓,各参赛队伍依次出场。舞狮队员们时而威武雄壮、上蹿下跳,时而憨态可掬、逗人欢笑,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龙狮盛宴。



广州市泓瀛龙狮团



棠东东南体育团醒狮队



中外周家岑村醒狮队


比赛现场,各个队均使出看家本领,醒狮上下翻飞、闪转腾挪,身形矫健敏捷,瘙痒、舔毛、伸腰、打滚、掏耳朵和打舒张等动作精彩不断,形态逼真,惟妙惟肖,活灵活现,现场喝彩不断,掌声连连,比赛高潮迭起。



车陂龙狮体育会



广州体育学院艺术团龙狮队



华南农业大学龙狮团


林和龙狮会馆女子组 巾帼不让须眉


在参赛的二十几支队伍中,有一支队伍显得十分与众不同,队员清一色都是女生,她们是广州市林和龙狮会馆女子组。“广州林和龙狮会馆女子组”于2017年8月29日成立,从设队之初只有9名队员发展到现在的40多名队员,是林和龙狮会馆的特色队伍。




别看她们清一色的都是女生,但她们的实力同样也是不容小觑。场上的她们英姿飒爽,气场十足,若说男子组打的金鼓有一种爆发力,那她们的表演则有一种刚柔并济的魅力。场下的她们不管是技术还是耐力都不比男生差,和男子组接受一样的训练内容。正式这种努力和对醒狮的热爱,让她们继上一届比赛后再度斩获“最佳鼓乐奖”的成绩,令人不禁感叹女生不比男生差!



图片来源于广州市天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


童狮队


大狮子我们见得多了

萌萌哒小狮子你们见过吗?

这些小狮子们上蹦下跳,

活灵活现的样子真是讨人喜爱。

别看他们年纪小,

舞起狮子来可一点都不含糊



猎德龙狮团少狮队



珠村小学醒狮队



石牌小学醒狮队


经过激烈的角逐,第四届“天河狮王杯”传统南狮争霸赛落下帷幕,现场观众依旧沉浸在精彩的比赛中,掌声、欢呼声不断 。




舞狮是一项技术与体力都十分重要的民间艺术

需要表演者长年累月的训练

更需要整个队伍的紧密配合

才能呈现一台精彩绝伦的舞狮表演

不管是哪支舞狮队伍,他们此次的表演

都可谓精彩万分,足以让我们为之喝彩!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