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这部关系你一生的法律,你了解多少?上周五,沙河这群人现场讲解!

| 【记者 蒋毅槿】【编辑 甄曦】通讯员 彭景云 | 2019-12-17 19:25:41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13日,沙河司法所联合街综治信访维稳科、劳监中队和部分社区居委会在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门口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12 · 4”国家宪法日主题普法宣传咨询活动。


国家宪法日

1982年12月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了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规定拥有最高法律效力。2014年11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国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派发普法宣传资料现场法律咨询有奖问答形式开展。活动共派发《公民与宪法》宣传读本和《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广州》宣传册300份,派发有奖问答普法小礼品120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8人次。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宪法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沙河司法所表示,司法所将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紧扣宪法主题,联合社区居委会及街道其他职能部门,将群众所需的宣传内容、群众所喜的宣传方式送到群众身边,力求宣传成效为群众所赞,让宪法精神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


知多D









部分内容综合自央视新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