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点赞!路遇老人吐血倒地,石牌城管队员救助施援!

| 【记者 唐硕】【编辑 南山】 | 2019-12-18 19:33:55

                                                                         


12月16日晚上7点,一老人带孙女出来散步,行至中山大道华师附中路段时突然吐血倒地不起,路过的行人无人敢靠前进行帮助。在这危急时刻,石牌街道综合执法队员恰巧巡查至此,发现该老人口吐大量鲜血,脸色苍白,情况比较紧急,旁边还有一位约两岁小女孩在哭泣。




石牌街道城管综合执法队李金泉、胡栋盛、彭泽辉、龙汝铿、赖超敏等几名队员见状,立即上前施救并拨打110及120急救电话,他们运用日常培训的急救知识进行现场急救,见老人意识还算清醒,问出了其家人的电话,队员们立即联系家属让其迅速到达现场。




几分钟后,110及120救护车均到达现场,队员们疏散围观群众,并协助120医护人员合力把患者抬上救护车,把小女孩交到其家属手上。为了安抚小女孩,执法队员中有人抱起她并进行安慰,还把自己晚餐配置的牛奶送给了小女孩喝。目睹了城管执法队员们的救助行为,围观群众对城管队员们连连称赞。


处理好现场之后,石牌街城管执法队员们继续投入到市容巡查工作中。石牌街道华师附中路段上演的这一幕,为广州的冬天又增添了一丝温暖。        


超赞.gif


通讯员 王涵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