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怎么回事?万菱汇商场这里烟雾弥漫,消防巡查员紧急报告……

| 【图文记者 小朵】【编辑 南山】通讯员 李晓丽 | 2019-12-20 17:06:42



万菱汇商场四楼设备房突冒烟雾,有火灾?

消防巡查员紧急报告……

什么.gif

别担心,这不是真的火灾,

而是“万菱汇2019年度消防演习”的场景。





消防安全无小事,强化演习筑防线


12月13日上午,天河路商圈党委在万菱汇北广场成功举办年度消防演习活动。活动由万菱实业(广东)有限公司主办,天河南街办事处、天河南派出所、天河路商圈党委及天河北消防救援中队等单位联合协办。


消防演习邀请到天河消防救援大队李仕龙大队长、天河北消防救援中队周逸宏中队长、天河商圈党委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演习,得到了各位来宾对本次消防演习活动的充分肯定。万菱汇物业、商场及写字楼商户员工合计600余人参与。




本次消防演习活动由两个板块组成,

分别是模拟火灾、消防安全知识普及

活动内容丰富、各环节紧凑。


模拟火灾的着火点在万菱汇商场四楼设备房,随着烟雾四处弥漫,火灾发生!


收到消防中心值班员提供的火警信息后,消防巡查员在三分钟内到场勘查,发现四楼设备房有烟雾冒出,并有明火向周边蔓延,随即第一时间通过消防中心报告总指挥,然后利用消防器材扑救初起火灾。总指挥在收到灾情通报后,马上启动应急预案,下达命令组织各小组扑救火灾、疏散人群、救护伤员及维护设备。


最终,经总指挥周密的应急预案安排以及消防中队的全力救援,“火情”得到全面控制,“伤员”得到了及时救治,无人员和财产损失,模拟火灾板块演练圆满结束。




在万菱汇写字楼、商场的客户疏散至北广场后,消防演习进入了消防安全知识技能活动环节。


天河北消防救援中队的队员应邀到场进行煤气罐灭火演示,并通过灭火体验和有奖问答的环节,让参加人员手、脑并用,更有趣、有效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技能。演练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商户员工的学习热情高涨。





举办综合性的消防演习活动,有助于加强商场、写字楼物业工作人员应对重大突发危机事件处理的综合指挥能力,提高紧急救援反应速度和协调水平,增强消防意识和消防自救能力,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商场及写字楼人员的生命及财产安全。注重消防安全不仅仅是一句空话,更要落实在行动上,烙印在每个人心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