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棠东地铁站终于开了! 你好,21号线!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 | 2019-12-22 16:32:25




盼了多年,棠东地铁站终于开了!

21号线,你好!


广州地铁21号线开通,作为该线路第三个站的棠东站也正式投入使用,很多棠下居民做了多年的“地铁梦”终于实现。棠东地铁站内部有何特点?地铁开通首日,街坊们有什么体验、感想?跟着小e一起来看看!



站厅内部设施齐全


目前,棠东地铁站共有三个出入口,分别是A、B、D口。A、B两个出入口位于泰安北路南侧,其中A口近泰安花园西区,周边有富华小区和棠下街东南社区居委会;B口近泰安花园。而D口位于泰安北路北侧,距棠德东路、棠德南路较近,周边食杂店较多。




从D口经自动扶梯进入站厅层,小e看到棠东地铁站的主色调为深蓝色,站厅内部设有便利店。




来到站台层,可看到墙壁上有意境唯美的画,在蔚蓝的湖面上,有人撑杆泛舟湖上。湖边的水草丰美,随风荡漾。




站台尽头设有公共卫生间,不仅有男、女卫生间,还有第三卫生间卫生间配备了洗手液、纸巾、干手机,洗手台上还摆放着鲜花,墙壁上悬挂着挂画。




第三卫生间的设置为单独带异性儿童出门的家长提供了方便。这个卫生间里有成人规格的马桶,还有为儿童设置的小号马桶和小便池,儿童安全座椅和婴儿尿布台也准备齐全。



第三卫生间


在第三卫生间的另一侧是母婴室。母婴室也安装了自动门,内部的设置十分温馨:洗手池、尿布台、纸巾、洗手液一应俱全,还有两个独立的哺乳间。哺乳间里除了座椅外,还有一张脚踏凳,充分考虑了哺乳妈妈的使用体验,可谓十分贴心。更让小e震惊的是,母婴室里还有一台智能的饮水机,能提供开水。出门在外,再也不用担心给宝宝冲奶粉找不到热水了!



母婴室


棠下居民争相“尝鲜”


棠东地铁站周边人口密集,平时居民出行主要靠公交车。21号线开通首日,不少街坊都来尝鲜,感受家门口开通了地铁的快乐早上8点15分左右,已有不少居民进站了解线路信息,站台上有不少等候前往增城方向的乘客。


杨小姐住在棠徳花苑,公司在珠江新城,平时上班都是坐公交车,如果遇上塞车要一个小时才能到公司。她说:“今天听说21号线开通了,就来试一试,不过我有点担心在员村站换乘人会很多。”




街坊周叔的孙女在萝岗读高中。他以前去看孙女要先坐五号线,再转六号线,出了地铁站还要步行二十分钟才能到孙女学校。今天,他打算直接乘坐21号线到水西站,“下车后再步行五分钟就能到学校。太方便了!”




还有不少居民为了庆祝家门口有了地铁站,约上好友一起专门来乘坐体验。居住在骏景花园的阮阿姨一早就在棠东地铁站D入口等好朋友,相约一起来体验21号线。“地铁坐过很多啦,但家附近有地铁还是很开心。今天我们打算去增城广场。以前没去过,坐公交车要很长时间,现在有了地铁方便,想去看看。”她说。




八点半左右,D入口的一群村民吸引了小e的注意。他们中有七位大人、一名小孩,老中少三代都聚齐了。其中一位大姐告诉小e:“三位老人家都七十多岁了。今天开通了地铁,我们特意带他们来看看。大家都很开心!今天我们准备去智慧城玩,明天再去增城广场。”




21号线身份证


全长:61.5公里

穿越区域:天河区、黄埔区和增城区

普通车停靠站点:员村-天河公园-棠东-黄村-大观南路-天河智慧城-神舟路-科学城-苏元-水西-长平-金坑-镇龙西-镇龙-中新-坑贝-凤岗-朱村-山田-钟岗-增城广场(8分钟一趟,全程需67分钟)

快车停靠站点:员村-天河公园-棠东-黄村-大观南路-苏元-镇龙-凤岗-增城广场(半小时一趟,全程需53分钟)

普通车与快车比例:4:1

列车信息:B型车六节编组

目前开通情况:增城广场至镇龙西段(2018年底已开通) 员村至镇龙西段(2019年12月20日开通)


员村站作为21号线和5号线的换乘站,将迎来大客流。日前,员村站发布通知,将在周一至周五7:45至9:30期间在B、C、D出入口实施客流控制。为了不影响行程,请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尽量避免高峰出行。



今早8点50左右的员村地铁站21号线和5号线换乘处


棠下未来将坐拥三个地铁站


小e了解到,除了21号线棠东站外,棠下街坊还将坐拥13号线棠下站,11号线华景路站。未来,在天河公园站便能完成三线换乘,为棠下居民提供了极大的出行便利。21号线从员村经天河公园站,向东北行进,是广州市增进东部新城与中心区的快速联系的重要纽带;13号线是加强城市东西部区域与中心城区联系的一条重要轨道交通;11号线是一条环城的地铁线,串联城市主要交通集散点。未来,棠下街坊可以享受在家门口踏上地铁就能享受逛全城的便利生活。





部分信息整合自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