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员村站人实在是太太太太多啦!!!21号线全线通车首日,你挤上了吗?

| 【图文记者 卢舒曼】【编辑 甄曦】 | 2019-12-22 16:38:42




12月20日,

广州地铁21号线

全线通车啦!




小e先做个调查:各位员村街坊,你挤进员村站了吗?







小e为你带来一手消息,

快来看看员村站的实况!





员村站“挤地铁”时刻表



早上5点20分左右,员村站仍未开门,就有市民早早在门外等候。员村往增城方向首趟普通车列车是6点出发。早到的市民是为了“打卡要有仪式感”。




为了应对21号线汇入的客流高峰,两天前,员村站就启用了新的客控时间。每周一至五7:45-9:30,在B、C、D出入口实施高峰客流控制。但是今天7点半,站务员就开始准备限流措施。




早上8点半,小e并未在上述出入口看到大量人流堆积。由于员村二横路道路狭窄,员村街五类车打击队联合交警部门在周边进行交通疏导,必要时拖走乱停放的车辆,使通勤效率提高。


8点至9点,员村站内达到客流峰值,主要是从21号线汇入5号线的人潮较大。站内已采用“铁马”设置限流区。



8:30



陈文杰 摄 


8:40



网友@海纳百川 摄 


8:50






员村站有六个出入口



可以看到,员村站通过扩建,面积是以往的两倍,可以容纳较大客流量。21号线全线通车后,员村站从原有三个出入口增至六个,均设在员村二横路上。



街坊曾问小e,六个口具体在哪里?

来啦~具体地图奉上~




新增的A、E、F口的地面广场场地宽敞,远离主干道,使高峰客流不会对路面造成影响。


E口 




F口 ▼



EF口之间还有地面电梯,直通地下。




有市民提出疑问,这几个出入口如此集中,会不会太浪费了呢?对此,你怎么看?



员村站21号线站台有厕所



21号线站厅有多漂亮?

多图来看~




小e了解到,21号线分为普通车和快车,在站台上均有明确标识即将进站的列车属于哪种班次。线路图也会明确标识哪些为快车停靠站。据悉,普通车8分钟一趟,全程67分钟。始发站员村站一般停靠4-5分钟,发车后行车间隔约1分钟,运载能力较强。




值得一提的是,21号线沿线各站站台内均设有洗手间,员村站内也有一个。该洗手间除了常规的男厕区、女厕区,还设有第三卫生间、母婴室,功能非常齐全。






地铁疏导设施获点赞



有市民表示,今天在员村站候车,等了5趟才上车,每趟只上去3个人。

(emmmm……快说是不是你?)




员村居民袁先生平日从员村站搭乘5号线去上班,以前一般都要多等5趟才能上车。今天他本来不抱太大希望,但是地铁的措施让他非常满意。


袁先生说:“我今天早上8点22分到达员村地铁站,乘地铁的人数比以前多了3倍左右,真的很多人。但是站台工作人员告知,地铁将会安排一趟空车到站,请大家耐心等候。结果8点28分左右,一趟空车到站,将站台上的所有乘客清空。此趟列车几乎满载。”


袁先生表示,从今年11月中旬开始感觉到员村站早上8点30分左右有一趟回头车,满足员村站载客率80%左右,“基本上可以将站台的人流吸纳完。”他希望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21号线全线开通,的确给员村站造成很大的人流压力,但是地铁公司确实想出办法缓解并疏导乘客。“今天早上就是一个成功的典范。”





员村站成“打卡”热点



新扩建的员村站站厅更加宽敞舒适,尤其增加了较多装饰布置,吸引众多市民拍照打卡。尤其在通往21号线的站厅上,一面签名墙和拍照点备受市民欢迎。





小e也来到此一游啦~ 


当然还有漂亮的地铁小姐姐~她们非常热情地为乘客服务。





为了庆祝21号线全线开通,在21号线沿线开展了“悦动新里程,焕发新活力”的打卡活动。据地铁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只需在咨询台领取打卡卡片,到天河公园、天河智慧城、黄村站、文化公园站集齐四站印章,并在微博上@广州地铁并加上一句祝福语,前20位市民可免费领取广州地铁公仔“yoyo”。新线开通首月内,均可到上述线路收集印章。




小e已集齐21号线的印章啦,还有一个“文化公园站”是等待八号线北延段开通哦~一起加入吧~




你还想知道这些↓↓↓


出行攻略


√ 出门早少少:为确保您出行效率,工作日早高峰期间,尽量提前出门,错峰出行。其中,在工作日7:45前到达员村站,预计不用等候。


√ 多路径规划:工作日早高峰期间,搭乘21号线前往市区的乘客,请尽量避免集中通过员村站换乘。

●一号线、二号线、三号线、六号线:请选择从苏元站换乘前往。

●五号线换乘线路:

☞线路1:通过黄村站-车陂南站换乘,多换乘一次,但等候时间较短。

☞线路2:通过员村站换乘,但客流较为拥堵,等候时间较长。

● 需前往珠江新城上班的乘客,还可以在车陂南站C口乘坐8:20开出的如约巴士,约25分钟直达珠江新城站。



21号线首末班运营时间


● 增城广场站头班车6:00,尾班车22:35。

● 员村站头班车6:00,尾班车22:50。

● 换乘站苏元,往员村的尾班车是23:19,往增城广场的尾班车是23:13。


21号线各站点票价




21号线是否如你所愿?

留言跟小e说说,

愿你晚高峰的路上不寂寞~


综合:信息时报,网友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