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天河区“最美社区”五强揭晓!你支持的社区上榜了吗?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19-12-24 19:19:54

                                                                         




宜人,宜业,

宜居,宜乐,
城市因社区而美丽。
魅力天河,幸福就在你我社区。
最美社区,美丽就在你我身边。


12月10日至16日,我们推出的“点赞最美社区”活动受到了天河街坊们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为最熟悉、最喜爱的社区点赞送祝福。


目前区级点赞活动已经结束,

最美社区五强诞生啦!

一起来看看天河区人气最高的社区有哪些~


投票排名

社区名称

投票数

1

员村街绢麻社区

6393

2

棠下街尚景社区

5432

3

猎德街华海社区

5300

4

龙洞街林海社区

5018

5

车陂街旭景社区

4608



绢麻社区            

“最美关键词”

活力 民生


坐标:天河区员村街        


       
       

员村街绢麻社区总面积0.9平方公里,是个典型的综合性老旧社区,突出表现为“三老”和“三多”,即设施老、房子老、人员老和老人多、外来人口多、难点多。


针对这些特点,近年来,绢麻社区党委坚持以党建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落实多项民生实事。


两年来,绢麻社区共有5个旧楼加装电梯项目陆续完工并投入使用,7个项目处于审批阶段。同时,社区楼房、道路、绿化等微改造工程逐步实施,这个历经半世纪的老旧小区正在焕发新机。

       


尚景社区            

“最美关键词”

环境美 文化美 人心美


坐标:天河区棠下街        


       
       

绿树掩映,庭院楼宇,环境令人心旷神怡,人人春风满面,处处勃勃生机。志愿者奉献,关心关爱,义工捐助时间精力,亲情薪火相传。民族团结,亲如兄弟,社会公益无私奉献,活动丰富多彩,处处洋溢正气……棠下街尚景社区环境美、文化美、人心美,汇成了一曲曲美丽的尚景之歌。

   



华海社区            

“最美关键词”

宜居 便利


坐标:天河区猎德街        


       
       

走进华海社区,处处绿树成荫、绿意盎然,这个位于珠江新城的社区,现着井然有序、安静祥和的景象。


华海社区组织完善,环境优良,社区秩序良好,社区服务到位充分,社区文化多活动,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大餐,社区教育完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随处可见。

   



林海社区            

“最美关键词”

幸福感 公益


坐标:天河区龙洞街        


       
       

走进林海社区,处处翠色环绕、绿意盎然。比邻华南植物园、龙眼洞森林公园四大生态公园簇拥环抱,临近热闹繁华的龙洞步行街,社区有舒适宜居的自然环境,和谐有爱的人文环境,贴心实在的服务,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日益提高。


为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林海社区充分发挥社会各类专业机构的技术人才和社会资源优势,大力培育和发展各类志愿服务组织,支持和鼓励企业、机关、学校、医院等成立志愿服务队进社区服务,引导公益慈善类组织把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到家庭,覆盖社区困难居民的各种需求。

   



旭景社区            

“最美关键词”

热心 温暖


坐标:天河区车陂街        


       
       

旭景家园附近的车陂涌边上总是活跃着一群“绿马甲”,他们来自旭景社区,手举“党员志愿服务队”等旗帜,是河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社区里一股温暖人心的力量。


从社会治安到河涌治理,从防控登革热到宣传垃圾分类,旭景志愿者都走在最前面,带动着一方社区居民建设美好社区。目前旭景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共有10支分队,志愿活动日益精彩,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

   








经过第一阶段的群众投票后,紧接着还有第二阶段的激烈比拼,五个天河区最美社区将作为区级代表,参加市级“最美社区”评选。


我们将在“新花城”APP平台设网络投票专区,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的方式,对全市55个参评社区进行打分,最终选出20个综合实力排名靠前的单位。


敬请期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