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心愿虽小,爱意满满!林和街为困难街坊点亮“微心愿”

| 【记者 王佳馨】 【编辑 甄曦】 | 2019-12-24 20:07:32

                                                                         




一部轮椅、一个电饭煲、一个血压计、一本书......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物品,却承载着困难家庭的梦想。为了向社会传递爱心,凝聚正能量,提升群众幸福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林和街开展“微心愿”项目,帮助困难家庭实现“微心愿”。




第一阶段共收集微心愿67个            


林和街目前共有60岁以上长者8000余人,其中高龄长者1758人,独居长者(含孤寡)58人,低保低收长者6人,残障长者121人;失独家庭17个,残障儿童家庭21个,低保低收家庭11个,其他困境家庭42个;10-25岁青少年16000多人,其中低保青少年6人,残障青少年22人;目前有残障人士369人,主要以肢残为主。          

根据社区走访、调研结果等显示,林和街辖区范围内困境人群面临着经济困难、身体状况欠佳、家庭照顾压力大、与社区居民互动的信心不足等问题,以至未能很好地融入社区。此外,出行不便的长者及残障人士缺少外出互动的条件,另有三户失独家庭坦言仍未走出失去孩子的阴影。

结合林和街街情,为创新社区服务形式,活化社区资源,推动志愿服务的发展,切实、精准地改善林和街辖区内困境人群的生活,以居民喜闻乐见、可有效参与的形式开展服务,林和街道办事处开展了“微心愿”服务项目。第一阶段共收集微心愿67个,其中物质类心愿61个,生活照料心愿4个,精神陪伴心愿2个。        


点亮微心愿,爱心送上门          


在收集心愿的阶段,天河区领导、林和街道领导、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以及社工多次组织上门看望关怀辖内困难群体,收集微心愿。经过前期的项目宣传、微心愿征集、审核及采购工作,目前微心愿到了点亮阶段。近日,林和社工站联合各社区党组织上门点亮“微心愿”。


街道领导、居委会工作人员及社工上门为家庭困难且行动不便的张姨(化名)送上了四脚拐杖,并现场教张姨如何开启及关闭灯光、播放音乐、开启警报等。张姨开心地表示,这款四脚拐杖比以前的拐杖更加稳固,不容易摔跤,走起路来更踏实了。


社工及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上门派送午休躺椅,实现何姨(化名)家的微心愿。年迈的何姨多次激动流泪,并对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工的关怀表达感谢。


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及社工上门为患有有高血糖、高血压,需要定期吃药控制的黄姨(化名)送上可测心率的血糖仪手环。


将“微心愿”物资送上门后,社工现场拆盒、安装,并协助长者试用。长者开心地表示很适合,以后行动会因此更加便捷,并多次对社工表达感谢。


街道领导、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及社工上门派送微心愿。


社区居委工作人员和社工一起圆梦困难党员家庭微心愿——书籍10套(包括中国历史、中国地理、哭猫日记等儿童书籍)。


长者前往居委领取微心愿物资,社工现场引导长者使用。


一个个微心愿

看似微不足道

却藏着温情

应当被珍视

如果你也想为点亮微心愿助力

那就赶紧联系林和街社工站吧~



图片由林和街社工站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