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老校区换新颜!天河中学天河东校区微改造工程竣工

| 【图文记者 皮卡】【编辑 虫虫】 | 2019-12-30 16:40:06





12月27日下午,“筑梦新时代 书院谱华章”天河中学天河东校区微改造工程竣工典礼暨天河中学第二十七届艺术节闭幕式文艺汇演举行。来自天河中学珠江新城校区、花城校区、天河东校区三个校区的全体师生齐聚,共同见证天河东路校区以全新面貌亮相,共飨一场艺术盛宴。




竣工典礼在高中管乐团《歌声与微笑》中开始,随着红色幕布被拉开,“广州市天河中学”几个醒目大字闪闪发光,下面写着“珠江岸边的现代书院”。




作为天河中学的“发祥地”,天河东校区至今已经走过31年。天河中学于1988年在天河东路开办,校园占地面积为15029平方米,是周围5.2平方公里开发区最早的小区配套中学。目前,天河中学已经形成了包括珠江新城校区(高中部)、天河东校区(初中部)、花城校区(初中部)的“一校三区”格局。


据了解,天河东校区改造从2009年立项,2017年7、8月已对学校1、2、3号楼进行结构加固。2017年10月完成天河东校区1、2、3号楼的加固工程后,学校随后委托了广州市建筑设计院对三栋楼进行项目设计,主要包括加固工程收尾工作、课室装修、大门及围墙改造、校园主入口改造、新建车行入口、校内主干道改造、室外景观改造、运动场施工、外立面的建设工程及水电安装等,目前已经顺利完成改造。


目前,1、2号楼楼高为6层,集课室及美术室、音乐室、书法室、画室、会议室等功能室,3号楼为实验室,包括物理、生物等科目的实验室及电脑室等。




天河中学校长曾建辉介绍,近年来天河中学的教育教学、办学质量、管理水平、学生的综合素养,以及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进步。今后,学校将致力打造“珠江岸边的现代书院”,推动创新型、学术型高中建设。


  • 2019年高考,天河中学上重本线达260人,居天河区中学的第二名。高考重本率达50%,比2018年提高了6个百分点,学校本科率则接近100%。有19位同学超过600分,最高分630分,在广东省文科总分排975名。


  • 2019年中考,中考成绩保持在第一集团行列,高分段、总平均分和全科合格率均保持领先地位。



一年一度的艺术节是天河中学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充分展示。据了解,在艺术节期间,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期间举行了校园歌手大赛、主持人大赛、书法作品展等,营造了浓郁的文艺氛围。





现场有美术、书法作品展及广彩瓷绘等展览摊位。


今日的文艺汇演也是作为学校本届艺术节的一次集中展示,汇演以管弦乐大合唱《我的祖国》《广州市天河中学校歌》拉开序幕。





“梦想起航“”风华绽放““时代华章”三个篇章集舞蹈、合唱、民乐、语言类三句半、电声乐队、相声、校园民谣情景演唱、戏剧等丰富形式,结合当下热门的垃圾分类话题,展示了同学们的文艺风采。



第一篇章 梦想起航



当代舞《致黄河》



合唱《sing sing sing》




民乐《大鱼》《金蛇狂舞》





第二篇章 风华绽放



语言类三句半《垃圾分类》



舞蹈《祖国颂》



电声乐队《她》《 Speechless》



相声《如此学生》



校园民谣情景演唱《花季》





第三篇章 时代华章



当代舞《芳华》





戏剧《中国脊梁——讲述共和国勋章人物故事》





街舞《中原》





尾声



朗诵《华夏情,中国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