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天河公园上演草坪音乐会,名家荟萃唱响心中的歌

| 【图文记者 焦何结】【编辑 虫虫】 | 2019-12-30 18:56:56




12月28日下午的天园公园热火朝天,近千名观众欢聚在天河艺苑门前,聆听由众多音乐名家共同演绎的“天河在我心上”天河区第二届草坪音乐会暨2020年新年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由天河区委宣传部指导,天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天河区音乐家协会承办。登台演唱的嘉宾几乎都是实力唱将。

音乐会甫一开场,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唐彪闪亮登场,瞬间在全场掀起热情的浪潮。他先为大家演唱了 《中国锣鼓敲起来》,欢快嘹亮的演唱赢得观众热烈掌声。接着,他走到观众席中,和大家互动,用一首 《中国喜洋洋》祝福大家万事如意,新年快乐。


吴博文、闫然为大家带来男女生二重唱《黄四姐》,这是一首湖北民歌,地域特色鲜明。接着,二人又联袂演唱了《幸福中国一起走》

广东省技术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女中音歌唱家苏玲芬带来了《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打起手鼓唱起歌》两首风格鲜明的歌曲。

南方歌舞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苏文德身着蒙古族服装,为大家带两首具有蒙古族风情的男高音独唱《天边》《马背上的孩子》。《马背上的孩子》是由他创作的原创歌曲,讲述了离家奋斗的蒙古族游子对故乡和亲人的眷恋。

刘冰、程超、鲁韬三位演唱者为大家带来了男声三重唱苏联民歌《山楂树》。接着,他们还演唱了传唱度十分高的经典歌曲《友谊地久天长》。三位演唱者配合默契,真情流露,所唱出的歌声十分动人。

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副院长、女高音歌唱家皮晓彩用女高音演唱了两首经典爱国歌曲《我的祖国》《阳光路上》,深情歌颂祖国。


原广东省武警总队政治文工团歌唱队队长、著名军旅男高音歌唱家黄志强带来了他自己作曲的歌曲 《寂寞的时候就唱歌》,并用大家耳熟能详的 《我爱你,中国》为祖国送上祝福。观众朋友们热情高涨,黄志强现场再临时为大家演唱了经典民歌 《在那遥远的地方》。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负责人,他表示希望通过草坪音乐会的形式,让更多群众领略到高雅艺术的风采。


闫然和陆恒轩带了女声二重唱贵州布依族民歌《咕噜山歌》和云南民歌《猜调》。两位高超的演唱技巧引来了不少观众称赞。

本次音乐会有一个节目别具一格,清新怡人,那便是由笛子演奏家、广东省音协竹笛学会常务理事、天河区音协理事李诚带来的笛子独奏 《经典名曲联奏》和 《沂蒙山好风光》。悠扬的笛声飞扬在冬日暖阳中,仿佛把观众带到了美丽的沂蒙山。



星海音乐学院声乐教授、教学党总支书记、女高音歌唱家穆红用女高音带来两首外国歌曲《乘着歌声的翅膀》《美丽的西班牙女郎》。后者节奏欢快,十分受大家欢迎。

“你说天河在你身旁,我说天河在我心上……”穆红、吴博文、闫然、陆恒轩为大家带了男女声小组唱《天河在我心上》。这首原创歌曲描绘了描绘天河的美丽风光和幸福生活,唱出了天河人对天河的赞美和热爱。

活动最后,全体演员同台唱响了2019年红遍祖国大江南北的《我和我的祖国》,再次点燃全场。


这场户外音乐会吸引了众多热爱音乐的市民前来观看,他们一边领略歌唱者们的风采,一边用手机记录现场盛况,在朋友圈和亲朋好友分享,还有一家三代来欣赏。小e听到一位女性观众对同伴说:“在户外听音乐会空气真好,和在室内听比起来,这样的音乐会别具一格。”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