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消除安全隐患 石牌街组织开展燃气生产使用安全检查工作

| 【记者 唐硕】通讯员:胡俊超【编辑 南山】 | 2020-01-03 21:55:51

近日,石牌街为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生产监管,加大整治力度,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隐患。石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世用组织城管科、城管执法队、安监中队对辖区石牌东沿线餐饮经营场所进行岁末年初燃气安全检查。




行动中,检查组分成两深入餐饮单位进行入户拉网式检查,向餐饮单位核查供气合同,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液化石油气罐、瓶组间设置不合格、未安装可燃气体浓度报警器和防爆灯等情况,对发现的违规行为依法处罚,及时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不留安全隐患。




同时,对违规使用液化石油气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暂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检查组还积极向餐饮单位普及燃气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讲解燃气安全使用规范,增强教育餐饮单位树立安全意识,着力引导燃气使用单位自管自律,切实防范燃气事故发生。




本次行动共检查餐饮场所21家,暂扣显示状态异常的燃气瓶12瓶。下一步,石牌街将持续跟进餐饮单位整改情况,并加大对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用气知识宣传力度,确保广大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