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月初社保系统关闭,建议市民合理安排时间

信息时报 | 记者 唐硕 | 2020-01-05 20:01: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唐硕)上周工作日,天河区石牌街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量排名前三位的是社保综合业务、税收代办业务、居住证业务。经走访发现,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们对窗口工作人员态度及办理业务速度普遍表示满意。

1.社保、医保综合业务

上周共接待市民729人次,随着人社类部分社保业务下沉至各街道基层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平台办理,街道窗口业务随之增多,办事人次相应增长,每周办事量均在各项业务之首。

温馨提示

每月初两个工作日为月结日,不进行系统操作,故社保系统不对外开放,可受理咨询,建议市民合理安排时间。由于办事群众多,平均等待时间长,为避免造成扎堆与等待时间长给市民带来不便,可以不用拥挤到一个街道,建议市民在办理社保业务时请遵照单位业务属地办理、个人业务全区通办,到相应社会保险经办网点办理,还可以自行到广州市人社局的网上服务大厅(http://gzlss.hrssgz.gov.cn/lndex.shtml)办理社保查询与打印缴费历史明细等业务

2.税费代办

上周共接访市民391人次,由于年末收税系统关闭,周四、周五集中交税的较多,税务业务迎办理高峰期,办理人数增长。

温馨提示

请开完税票、发票后,请及时确认金额与发票抬头,如有误请工作人员及时更改。综合税窗口上班时间为除工作日外,还有周六上午8:30-12:00,下午2:00-4:30。

3.居住证业务

上周共接访市民386人次,来穗人员办理居住证需携带本人身份证、租赁合同或自购房租证明等相关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以及填写好的《广州市来穗人口居住登记表》。

温馨提示

除了位于石牌东路的石牌街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以外,居住证续期业务也可前往其他服务站就近办理(芳草园社区服务站、天逸大厦街道办事处三楼前台、绿荷社区服务站),无需在石牌东路政务服务大厅扎堆办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