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棠下龙狮团走出国门,弘扬中国传统醒狮文化!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 | 2020-01-10 20:13:33




2019年12月,在第四届“天河狮王杯”传统南狮争霸赛上,棠下龙狮团战胜多支强队,勇夺“天河狮王”荣誉。而前几天,这支队伍更受邀走出国门,让中华传统醒狮文化亮相卡塔尔多哈。




2020年1月7日,由卡塔尔国家旅游委员会主办的2020卡塔尔购物节在多哈开幕。在开幕式上,来自中国广州市天河区的棠下龙狮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醒狮表演。两只中国狮子在台上威武神气,向外国观众展示了中国人独特的传统文化




卡塔尔《海湾时报》(GulfTimes)如此报道了这一事件:“活动现场,一个象征着好运的传统中国舞狮节目使得这场跨文化的体验变得完美(译)。”




小e从棠下龙狮团团长钟树杨处了解到,棠下龙狮团本次赴多哈演出的成员共四人,是受国内一文旅公司邀请。演出现场,观众纷纷向狮队表演送上了大拇指和热烈的掌声。钟树杨说:“可以把自己的爱好带去国外,让其他没有接触过醒狮的人看见,觉得很自豪。”




今天,棠下龙狮团举办的舞狮寒假训练营在儒林钟氏祠堂开营,近30名喜爱舞狮的小朋友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启了传统文化之旅。






据棠下龙狮团教练钟振辉介绍,狮队计划正月十六在棠下村中心公园开展以“传承传统,文化复兴”为主题的贺元宵活动。届时,棠下龙狮团将联合其他友好团队一起呈现精彩舞狮表演。锁定“微社区e家通金雁棠下”,小e将为你送上新鲜精彩的传统文化资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