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学习、办事、娱乐不用到处跑!来这里,车陂街“一站式”服务帮你搞定!

| 【图文记者 小鹿】通讯员 杜杰 刘德根【编辑 南山】 | 2020-01-10 20:15:50

唱歌跳舞需要有镜子的训练场,

上课开会需要麦克风和投影仪,

读书写字画画需要安静的场所……

在车陂,街坊们总是苦于一个问题:

“我们活动很多,

但没有合适的活动场所。”

现在,

这个问题得到解决啦!

厉害了.gif


经过近9个月改造,

车陂街党群服务中心全新升级!

学习、办事、娱乐等多种需求

“一站式服务”全部满足你!


【车陂街党群服务中心身份证】


地址:东圃大马路16号

楼层:7层

总面积:超3000平方米

功能:集党务、政务、服务于一体

配置:内设政务服务中心、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司法所、图书馆、“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综合指挥中心、24小时办事大厅及党群服务阵地等

定位:团结引领群众的政治中心、宣传教育群众的文化中心、联系服务群众的便民中心。


资源整合,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车陂街党群服务中心选址东圃大马路,在这个闹中取静之处,以“党建引领、空间共享、服务多元”为建设理念,打造“党性锤炼、为民服务、学习教育、协商议事、文体娱乐、咨询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阵地党群服务阵地。


跟着小e参观~

这里有……


政务服务中心

实现一窗受理、一站办结、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24小时自助服务区

可办理港澳通行证签注、身份证办理、证件照立拍立取等服务。




“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综合指挥平台

实施“一张网格精细管理、一支队伍联勤执法、一个中心指挥调度”的机制,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党校

党员群众开展学习、培训及教育的场所。




“两代表一委员”室

为居民群众提供接访、谈话、服务的场所。




每层都有超过300平方米的公共活动场所区域,

可作为读书、自习、书画交流、文体训练的场所。




服务下沉,搭建“党群连心桥”

车陂街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为龙头,以“凝心聚力、服务党群”为宗旨,向党员群众提供5大项服务项目,有力构建成为全街党群服务阵地枢纽。

【五大服务】

党员服务:

中心设置了党建办公室、党建书吧、“两代表一委员”室,为居民群众提供接访、党员学习教育等服务,是辖内党员的温馨家园,是各类党组织资源交换及服务共享平台,是“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孵化器以及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群众的窗口。




政务服务:

车陂街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劳动、就业、计生和社保等窗口,设立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为居民提供税务、社保、交通、卫生、公安、民政等部门的热点业务服务,真正实现“一站式”办理。


法律服务:

车陂街整合司法、综治、信访等方面资源,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司法所及综治维稳信访中心,定期安排律师驻点为居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治教育等服务,提供信访接待、矛盾调处等服务,进一步加强综治信访维稳基础建设。




群团服务:

车陂街整合工、青、妇以及各社会组织机构的群团力量,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职工之家、青年之家、妇女之家、母婴室,为居民群众提供就业咨询、青少年辅导、家庭讲座等各项便民服务,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惠从党来”。


文体服务:

车陂街针对居民群众的不同文化需求,定期开展读书会、文化讲座、字画展、书画比赛、老年舞蹈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活动。



颜值升级!

服务升级!

设备升级!

车陂街党群服务中心

以便利的服务、多元的活动

实现“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喜欢的话记得点右下角“在看”哦~

撒花.gif



部分图片由郭艳红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