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盒马骑手加入“广州街坊”群防共治队伍,为建设平安石牌出力!

| 【图文记者 唐硕】【编辑 南山】 | 2020-01-10 20:16:06

昨日下午3点,“天河小哥·盒马石牌骑士”品牌队伍启动仪式在莱福广场门口进行,来自盒马鲜生广武店的外卖小哥们在昨天正式加入到了石牌街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暨群防共治平安志愿者服务队伍中。





由于外卖小哥日常工作中需要和大量的居民、商户进行接触,他们可以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在到商家取餐、为用户送餐过程中,向商家和居民群众开展面对面的普法知识宣传,延伸宣传触角,引导大家共同关心支持普法工作,构建平安和谐幸福家园。


此外,在队伍巡查和送餐过程中,一旦发现治安隐患、矛盾纠纷等社情信息和违法犯罪现象的线索,外卖小哥们可以及时上报到街道、派出所和相关部门配合作出快速处理。




2019年7月17日天河区平安建设促进会和美团广州公司联合成立的“广州街坊”群防共治队伍“天河小哥·美团骑士”品牌队伍正式上线。天河区辖内有美团外卖小哥2000多人,2000多名骑士编成对应天河区21条街道的21支品牌队伍,他们将全城出动,深入社区出租屋、商场、楼宇等每一个角落。



成立此类队伍,是天河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一次有益尝试。此次盒马鲜生的加入,扩大了“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平安志愿者队伍,为辖区安全稳定增加了一份保障。


 
盒马鲜生广武店配送主管何剑芳说:“我们店外卖骑士们全职有61人,兼职有30人,共91人全部参与到平安志愿者队伍中, 我们将充分利用外卖骑手‘走千条路、进万家门’的职业优势,共同为建设平安石牌献出一份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