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笑翻了!天河公园地铁站首次站长接待日,有乘客提了这个建议……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虫虫】 | 2020-01-13 22:01:12





2019年12月20日,

广州地铁21号线全线开通,

天河公园站成为新晋打卡点,

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参观。


1月12日,

天河公园地铁站迎来首个站长接待日。



站长在站厅里和市民面对面交流,

听取市民关于地铁站的意见。

热心的市民朋友都提了哪些意见呢?

一起来看看!



 

“增加公共厕所数量”


市民陈女士一早带着儿子来到天河公园地铁站。她向站方反映,希望地铁站内卫生间的数量能有所增加。原来,该乘客反映的是六号线浔峰岗站出口位置的公厕在进行围蔽施工,未能顺利如厕。




在广州地铁建设早期,由于条件限制和观念问题,地铁站内一般未设置公共卫生间。近年来新开通的地铁线沿线站台基本上都配备了公共卫生间。21号线新线车站站台都设置了常规洗手间,天河公园站卫生间是广州地铁建立的示范性公厕。站台两侧都设有厕所,是地铁线网首个配置两座公厕的车站,让乘客更加“方便”。



如果真的遇上人有三急的情况,乘客可以这样做:通过地铁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APP等渠道查询线网车站自建厕所及车站周边50米范围内的市政公厕情况。此外,在搭乘地铁过程中有如厕需求,记得及时向车站工作人员求助。



 

“有地方坐、有水喝、有医务室就更好了”


梁阿姨今早特意和朋友坐地铁从大沙头来参观天河公园地铁站。她说:“天河公园站这么大,应该设置更多座位,有很多老人家累了可以休息一下。如果能有水喝、能购物就更好了。这么大的站,还应该有医务室和医生。”不过,她也在意见卡上表示,“天河公园站很漂亮,我们都玩得很开心。”



天河公园站站长裴先生认真听取了几位热心市民的建议,并耐心回应。原来,天河公园站已采购了一批座椅,目前还未到位。在站厅内的开放式客服中心旁,有小药品急救箱(内有风油精、云南白药、创可贴等)、针线包、透明胶带、纸笔等便民物品提供,乘客可免费使用。据了解,地铁站还将对这些物品进行升级,届时将提供更清晰的指引。




 

“地铁站里应该摆放年桔”


和梁阿姨同行的一位阿叔说:快过年了,地铁站里应该摆一些大红桔,大吉大利。春节前摆放年桔是老广州人的习俗,一是增加新春的喜庆气氛,二是求个吉利。“桔”与“吉”是谐音,在树上挂满红红的年桔,既美观好看,又寓意着大吉大利。




对此,裴先生表示,“很多老广州人对地铁建设都很关心,从初期的征地到新线路开通,他们都很关注。”全面建成后的天河公园地铁站号称亚洲最大地铁站,因此也备受市民关注。



 

“地铁站的交通指引不够清晰”


一位年轻女性乘客向地铁站反映,地铁口的交通指引不够清晰,出了地铁站要去天河公园,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她希望地铁口能有更清晰的交通指引。


据了解,地铁站方主要是负责站内的管理服务。乘客除了闸口,可以看站内的出口交通指引,此外,还有三维街区图。1月7日,在天园街组织召开的“两代表一委员”加强天河公园暨地铁天河公园站周边综合治理管理集体议事会上,天河公园地铁站运营负责人也就该问题向相关部门提出了建议。天河区住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对于天河公园地铁站出口的市政交通指引正在规划中当中。




今天上午,居住在增城的邹女士带着两个孩子来天河公园玩。她说:“上一次来天河公园还是十几年前的事了。当时坐公交车到天河客运站,再从天河客运站转公交车来天河公园。现在有了地铁可以直达,真的方便很多。”


天河公园站首末班车时间


开往员村(21号线):首班6:22;末班23:40


开往增城广场(21号线):首班6:01;末班22:51


21号线普通车停靠站点:员村-天河公园-棠东-黄村-大观南路-天河智慧城-神舟路-科学城-苏元-水西-长平-金坑-镇龙西-镇龙-中新-坑贝-凤岗-朱村-山田-钟岗-增城广场(8分钟一趟,全程需67分钟)


21号线快车停靠站点:员村-天河公园-棠东-黄村-大观南路-苏元-镇龙-凤岗-增城广场(半小时一趟,全程需53分钟)


普通车与快车比例:4:1


收好这份天河公园快车时刻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