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干干净净迎新春!五山长者喜提免费上门清洁服务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20-01-14 18:03:56

                                                                         



虽说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却有不少五山街坊已经开始进行春节前必定要完成的一项习俗,那就是“洗邋遢”


然而,对于一些独居、体弱多病的老人来说,自己动手大扫除,让家里亮亮堂堂的,有时却是一种奢望。


日前,五山街社工服务站链接了杭州氧泡泡科技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为社区里的困境长者提供上门清理家居的服务,让他们开开心心过春节,干干净净迎新春。


活动期间

社工和志愿者共为

五山辖内4户困难长者家庭清理卫生。

包括清洗洗衣机、抽油烟机

以及电风扇等家用电器。




除了做新春大扫除外,

志愿者和社工还主动和长者们聊天,

对老人嘘寒问暖,

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

告诉老人如果遇到困难

可以随时给社工站打电话。


     

对于社区送上门的免费服务,老人们格外感恩:“他们帮我们干这些活真是减轻了我们的负担。社工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平时也很关心我们,经常问我们有什么需求,我们感到很温暖。”


五山街社工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表示,独居长者的子女长期不在身边,老人会感觉很孤独,需要居家服务和心理慰藉,希望这次的行动能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其中,让独居长者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



通讯员 五山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