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这是一场属于兴华长者和亲子义工的“新春之约”!

| 【记者 曾萌萌】【编辑 虫虫】 | 2020-01-17 19:53:34



“谢谢你们的精彩节目和礼品。有你们的关心,我们今天过得非常开心。”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发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日前,兴华街社工服务站携手四海小学家委会开展“童星向党,其叶菁菁”敬老爱老亲子同行活动。活动当天,亲子义工队兵分两路,分别前往河水军休所及牛利岗社区给长者们送欢乐、送温暖。



爱心义演,与老人同迎新春佳节


在河水军休所,社工组织亲子志愿者用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为爷爷奶奶们送上了新春祝福。现场节目不仅多,而且形式很丰富,除了有吉他弹唱《童年》、八音铃合奏《欢乐颂》、舞蹈《oh,My!》,还有相声《百家姓》、街舞等。亲子义工的表演结束后,现场还有长者兴致大发,主动邀请孩子们一起合奏钢琴并进行书法切磋。




除了节目表演,社工们还准备了好玩的猜歌互动。亲子家庭与长者进行一对一配对,猜对红歌名称的亲子就能为同组的长者赢得礼物。为获得礼物,学生与家长都使出浑身解数。紧张好玩的游戏让亲子与长者迅速打成一片,默契满分。活动现场掌声不断,老人们喜笑颜开。






走进社区,为高龄长者送温暖


另一边,社工们还带领亲子志愿者探访了军休所的8名长者与牛利岗社区14名长者,为长者送上新春礼包。探访中,孩子们给爷爷奶奶行少先队礼、戴围巾、作揖拜年。有长者眼眶泛红,“很开心你们来看望我,我的孙女一年才回来一次,家里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





负责此次活动的社工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敬老活动,在春节来临前,给社区长者送去关怀与温暖,同时将“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通过实践的方式植入学生心中,培养学生参与社区公益的意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