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新塘街 > 正文

红红火火!新塘村300老人欢聚团圆,食敬老迎春宴!

| 【图文记者 梁雨琦】【编辑 严直高】 | 2020-01-17 19:56:28





“饮杯!身体健康!”

昨天中午,新塘村西约篮球场大摆筵席,新塘村公司广州市亿骏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举办老人座谈会,请330余位村中老人围宴34席,与兄弟姐妹们团圆欢聚,共迎新春佳节。宴会间,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11时30分,小e在宴会现场看到,举办筵席的篮球场被布置的很是喜庆,整齐的摆放着圆形餐桌,桌子上方架设着大红顶棚,遮挡日晒的同时,亦渲染出红红火火的新年气氛。




(上传了一条视频到公号的素材库里,大概一小时后审完,到时候替换这张图片吧~~)




入口处设置了签到席,老人在入席前先收新年贺礼:两封寓意大吉大利的“利是”,一份装有曲奇、巧克力、冬菇等年货的“福袋”。


在签到席斜对面,有手写挥春派送,只见桌案旁,两个人奋笔疾书,现场写就“一年好景同春到,四季财源顺时来”“万象更新迎百福,一帆风顺纳千祥”两种样式的对联。手写春联十分受欢迎,老人家簇拥在桌前,排队等候领取。







众人就坐后,宴席正式开始,鸡、虾、扣肉、发菜、肉丸、冬菇、炒丁等菜式一个接一个端上桌,好吃又有好意头。“哈哈大笑”“家肥屋润”“四季发财”“团团圆圆”“添丁生子”等祝福通过美味的菜肴传递给老人。




小e从亿骏公司处获悉,春节前敬老是新塘村的传统习俗。“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我们只是定制饼干点心,60岁以上阿姨以及65岁以上阿伯每人派4个,总共只分给几十人。现在经济发展上来了,就改为摆宴席、请吃饭,并且放宽了年龄条件,女性55岁以上、男性60岁以上都能来,还有利是和礼物送。”








“一年最开心今天了。”今年71岁的简姨告诉小e:“每年村里都会有三次敬老。中秋节一次,重阳节一次,但是最热闹的,还是春节前的这一次。”小e看到,还有老人是坐在轮椅上,由家人陪着赴宴的。一位村民说:“平时不出街的,今天也来了。”


据了解,新塘村只有简氏一个大族,村民都是氏族宗亲,关系亲厚,席间欢声笑语不断,聚会气氛十分热烈。有村民说:“吃的、送的都比去年好一些,一年比一年好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