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棠下醒狮拜大年,巡回演出好精彩!

| 【记者 焦何结】【编辑 楚韵】 | 2020-01-22 22:31:30




咚咚锵!咚咚锵!

醒狮来拜年啦!



1月19日,棠下龙狮团、联庆体育会在文昌园拉开醒狮拜大年的序幕,连续数天在棠下村范围内上演精彩节目,用传统的方式给村民拜大年,点燃过年的热闹气氛。





看过棠下往年舞狮表演的街坊可能都发现了,今年的演出更特别 —— 在演出阵营中,除了大狮子外还多了不少小狮子。今年寒假,联庆体育会举办了寒假舞狮训练营,招收到近30名喜爱舞狮文化的“小狮子”。近三日,龙狮队成员们先后在文昌园、棠莲苑、远景楼举办巡演,吸引了众多街坊围观。一起来围观现场的热闹场面。




演出现场既有穆桂英挂帅、美猴王夺金箍棒等经典的舞狮节目,也有小朋友们表演的舞龙、舞狮节目,锣鼓喧天,热闹非凡。




联庆体育会教练钟振辉坚持传承醒狮文化已近二十年。今年,他还在读幼儿园的儿子也加入到舞狮演出阵营中 —— 他打鼓,孩子表演。他表示,孩子们的加入让演出变得焕然一新。据他介绍,孩子们演出所用的狮头是5号的,重量大约为2斤。





错过了前几场演出的街坊别急, 明后两天还有两场舞狮演出,分别是在安达大厦和福善大牌坊,演出时间也在大约在上午9点到10点半左右,别忘了前往围观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