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元岗街坊,预防新型肺炎,你需要这样做!

| 【记者 李丹】【编辑 峥辉】 | 2020-01-24 17:05:07


目前,国内部分省、市已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根据广东省卫健委官网通报,截至1月22日24时,广州已确诊5例。为此,广州市、天河区政府高度重视,安排部署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


昨日下午,天河区卫健局副局长陈秀革来到元岗街辖区的天河客运站,对近期流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开展检查调研。元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庞辉煌、计生办相关工作人员、联勤执法队工作人员及天河客运站相关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陈秀革详细了解了天河客运站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措施,重点查看天河客运站检票口、体温检查诊疗室和隔离室等场所。



调研强调,要做好乘客和工作人员的体温监测、完善发热病例处置预案及做好天河客运站消杀等工作,并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在此,也呼吁街坊做好自我预防:


一是勤洗手。包括在制备食品之前、期间和之后;咳嗽或打喷嚏后;照护病人时;饭前便后;手脏时;在处理动物或动物排泄物后,立刻用肥皂、含有酒精的洗手液和清水洗手。


二是主动防护。在自己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或袖口或屈肘将口鼻完全遮住,并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并洗手。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车站、农贸市场、电影院等),可佩戴口罩减少接触病源风险。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病人密切接触,避免触摸其眼、口、鼻。同时注意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开窗通风,环境清洁。近期尽量避免前往武汉等疫区。


三是避免密切接触。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养殖或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避免与生病的动物和变质的肉接触;避免与生鲜市场里的流浪动物、垃圾废水接触。


四是养成良好安全饮食习惯。将肉和蛋类彻底煮熟食用,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




 

 

 

 



温馨提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临床表现为发热、乏力等全身症状,伴有干咳;部分患者逐渐出现呼吸困难,严重者表现为急性呼吸道窘迫综合征、脓毒症休克、难以纠正的代谢性酸中毒和出现凝血功能障碍。部分患者起病症状轻微,可无发热。如出现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症状请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图来源 元岗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